熱浪襲南亞 印度達47°C 巴國已65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28日】

熱浪襲擊南亞地區,包括巴基斯坦中南部、印度中部和北部地區,均打破今年以來高溫紀錄。各地氣溫都超過攝氏40度,26日最高氣溫達47°C。當局呼籲民眾做好防暑準備。

中央社報導,在印度北部與中部連續兩週出現高溫,新德裡等國家首都區的氣溫一直在43~45°C之間徘徊。上周三,印度氣象局就曾對西部的拉賈斯坦省及北部省分發出熱浪警告。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卡修拉荷(Khajuraho)上周五更出現47.5°C的高溫。

印度氣象局(IMD)預測,這樣的氣溫還會持續下去,印度中部和北部未來5天可能持續在45°C的高溫,而新德裡26日的氣溫超過45°C,部分地區可能會超過46°C。

不過,氣象局也表示,印度南部的雨季已提早來臨,克勒拉省(Kerala)近日出現雨季前陣雨,而帶來降雨的西南季風也抵達孟加拉灣東南部、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南部海域,預計印度東南和南部很快進入雨季。而且到6月14日,印度中部、東部和東北部也將很快進入雨季。

另外,巴基斯坦4月30日創下50.2°C的高溫紀錄,日前已導致65人死亡。該國南部、居住1500萬人的濱海大城喀拉蚩,5月21日下午3點氣溫再次高達44°C。

路透社22日報導稱,喀拉蚩當地慈善機構埃迪基金會(Edhi Foundation)負責人埃迪(Faisal Edhi)表示,過去3天已接收到65具屍體,他們被認為是死於中暑。埃迪透露,死者中大部分來自當地貧困地區。

巴基斯坦氣象單位預測,由於高氣壓壟罩的關係,喀拉蚩就算濱海,水氣與海風也都進不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