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學法 放下情

北京大法弟子 福運


【正見網2018年06月22日】

師父好!同修們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春天得法的老弟子,在恩師的精心呵護下,在風風雨雨中走到了今天。師父,您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您用各種各樣的方式,點悟、引導我們放下一切人的東西,走向神。

在去年十月九日,我妻子同修突然去世,醫院診斷是腦溢血。她的離去使我心靈深處受到了非常大的衝擊,中共惡黨對大法弟子瘋狂迫害的時候,我被非法勞教、判刑,前後被非法關押有七年半的時間。作為修煉的同修,家裡家外都得她一人照顧,她沒有任何怨言,一直鼓勵我。出獄後,我們共同學法,一下子她突然離我而去,心裡很難接受。雖然以前談到人世間的情時,我認為自己已經放下了,出現這樣大的衝擊的時候,心裡就是放不下了,看到這個,拿起那個,都會對妻子的過去勾起聯想。我也認識到那就是執著,就是對情的執著,必須放下。

我晚上堅持學法,師父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1]法能破迷。那段時間能頑強的走過來,是師父幫我走出了那段困境。師父還說:「碰到不高興的事的時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時候、修心的時候。」[2]師父還講:「你們在常人中碰到的不高興的事是不是好事呢?你要想修煉、你要想脫離三界,你要想返回你原來的地方,你要想救度你那一方世界的眾生,你要真的是在助師正法,這不是給你提供方便、這不就是叫你真正的修自己嗎?你碰到那些不好的事情不就是給你鋪路呢嗎?你為什麼不高興呢?」[2]

我把師父的講法記下來,對照警醒自己,是啊,在嚴酷的惡黨邪靈迫害時沒有倒下,頂著巨大的壓力走到了今天,整整十八個年頭過去了,人世間的情必須隔斷,這個放不下的就是我們從人走向神的最大障礙,能把它帶到天上嗎?妻子的去世,她已經圓滿在她的層次,我應該為她高興,修煉就是修自己。

師父在《轉法輪》裡講:「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為什麼能夠當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就這樣在短時間內,我向內找,調整好心態,融入到救度眾生之中。我發現在這個過程中,世人也在關注著我,有一個我從前認識的老闆說:「老哥,你們學大法的就是了不起,就是堅強。你講的我信,給我退了吧,我入過少先隊。」

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如果大法弟子做的正,沒有很強的執著或者是根本上的執著的東西,就沒有問題。有的人說我學法了遇到這個情況了、遇到那個情況了。我經常講一句話就是,你學大法了,無論你遇到好的情況和壞的情況,都是好事,(鼓掌)因為是你學了大法了才出現的。有些學員學大法之後碰到很多魔難,如果你不修煉,那些魔難就會使你走向毀滅。正因為修了大法,這些魔難提前來了雖然受到的壓力很大,對心性的考驗很難過,有時過的關也會很大,可是畢竟這些魔難都要過去,都要結帳,都要買單。(眾笑)這不是大好事嗎?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壞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

法是指路燈,是偉大的恩師保護我,呵護我,用法理洗滌人的污垢,使我越來越清醒,理智。叩謝師父再一次救了我!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