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與擔起

一個法輪大法修煉者這樣對待情感與責任
尤媛


【正見網2018年03月30日】

剛開始修煉法輪大法時,我做過一個夢,十分清晰、真切。夢境中,他來到我面前,對我說:你好好修煉法輪大法吧!說完就走了。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夢見過他。他是誰?為什麼出現在我的夢中?待我從頭說起。

他就是我昔日的男友,高大英俊,德才兼備;我們彼此相愛,談婚論嫁。
    
那時,我二十歲出頭,有了一個男朋友。他高高的個子,相貌堂堂。我倆曾在同一所中學念書,他高我兩屆,擔任過我們班輔導員。當時他在學校很活躍,是班裡的骨幹,很有工作能力。他愛看書,文章寫的好。他還天生一副好嗓子,愛唱歌,曾經是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成員。畢業後,我們都留在北京工作,他寫信給我,我們開始交往。當時他家生活不富裕,父親有病,只靠母親的工資。他在家排行老大,下面還有幾個弟弟妹妹。他很節儉,每月拿到工資只留下很少一點生活費,其餘全部交給父母,貼補家用。他感情細膩,善解人意,樂於助人。他的人品和才華深深吸引著我,他的關懷與體貼更讓我眷戀,我們彼此傾心,相互愛慕。我從小失去父親,世上除了母親,他是對我最好的人,我一心希望與他終生相守,終身為伴。

就在我倆準備結婚的時候,他突然病了,「白血病」。從天而降的噩耗讓我的心都碎了。半年後,他去世了。我眼睜睜看著他咽下了最後一口氣,心如刀割。送遺體去八寶山火化時,我欲從車上跳下,與他同歸於盡,被強行擋住。過度的悲傷使我的體重下降到只有八十多斤,終日以淚洗面。我把他裝在心裡,最深處,一時一刻不曾分離……
    
幾年後,經人介紹,我認識了現在的丈夫。我那時已經到了出嫁年齡,加之繼父對我不好,就想離開家,湊合找個對像結婚算了。他雖然其貌不揚,但為人正直,對我也還算好,於是我們結婚了。婚後的日子少樂多憂。丈夫是公職人員,一年中有二百多天出差在外。他感情粗糙,不善言辭,我們之間沒有思想溝通,沒有感情交流,同床異夢。他脾氣暴躁,有時正吃著飯,哪句話不對心思,他就能掀翻桌子,把一桌菜扣在地上。我也曾努力接受這個現實,想把感情轉移過來,可是始終做不到。我只得把心裡話記在日記裡,在那裡向心中的他傾訴……

丈夫不滿上級領導的腐敗行為,矛盾鬧大,調離了原單位,一時又沒有單位接收,失去了生活來源。屋漏偏逢連陰雨,他這時又得了糖尿病。沒有收入,沒有醫保,只好對付著治一治。他脾氣越來越大,連孩子都受不了。一次,在他掀翻桌子後,女兒氣憤至極,強烈要求我與她爸爸離婚。可是,我不能啊,我知道失去生父的滋味,我不能讓她受那種委屈。為了孩子,為她有個完整的家,我忍氣吞聲,維持著婚姻,活的很苦很累……

一九九七年底,女兒請來寶書《轉法輪》,告訴我,很多人都在煉「法輪功」,聽說祛病健身有奇效。那時我身體很糟,胃病久治無效,一年四季不敢吃涼東西,腰椎間盤突出折磨著我,幾乎幹不了什麼活,剛剛四十多歲就絕經了。捧起《轉法輪》,通俗淺白的語言展現著博大精深的內涵,我被深深的折服。這真是一本教人修心向善的好書!煉功剛剛兩天,師父就開始為我淨化身體。此後,胃病、腰病再也沒有犯過,那真是無病一身輕,走路輕飄飄的,干多重的活兒也不累。更神奇的是,我本來已經絕經,煉功後不久又來了例假,容貌也變年輕了。學大法後,我明白了人生真諦,知道了返本歸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我按照大法嚴格要求自己,從做好人做起,凡事先考慮別人,為別人著想,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闊天空」,大家都說我學了法輪功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男朋友去世後的幾十年中,我一直懷念他。那段多年之前刻骨銘心的情感,像堅冰一樣牢不可破,要不是修煉,它也許真的會「至死不渝」。是大法師父喚醒了迷茫中的我,把我從泥潭中撈起。佛法真理猶如萬丈金光,照進我封閉已久的心,解開了埋藏在心底的謎。

原來,生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人生生世世是輪迴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由前世的因而促成今生的果,一切都是緣分定的。按人世間的理,他因為優秀而值得人愛,值得人懷念,而在高一層的理看,就不是這樣了。我與他之間的情,那只是人的感覺,越抓住不放,越強化它,它反過來越控制你,讓你離不開它,甚至終生被其困擾,不能自拔。掉在情中,就好像昆蟲掉在蜘蛛網上,越掙越緊,無法脫身。或許我們哪一世有過某種緣,或許我哪一世欠了他什麼,但此生我們沒有夫妻之緣,是註定走不到一起的,執著這個情只能自尋煩惱。

明白了這層理後,我把它放下了,坦然而徹底。我感覺自己不再為它魂牽夢繞,心變空了,輕鬆了。多年的日記悄然停了筆。我想,他在天有靈,一定會為我高興,也許這正是他託夢囑咐我好好修煉的原因吧。

我和周圍許多「文革」中成長起來的人一樣,頭腦中被灌輸的全是「無神論」的東西,對中華傳統文化幾乎一無所知。其實我們中國人幾千年來一直敬天信神,相信生命有輪迴,相信善惡有報。現在社會上許多人把婚姻當兒戲,想結就結,想離就離,對自己的行為不負責任,就是受了「無神論」的毒害。

以前,我只是為了孩子而維持婚姻,修煉後,我真正明白了其中的因緣關係,自覺恪守這個婚姻。婚姻的美滿,令人嚮往,是世人的願望與追求,而修煉者不會把這看的太重。美滿也好不美滿也罷,一切都是有定數的,不可能人為改變。重要的是,夫妻之間除了情,還有恩,還有義,還有責任。大法修煉以真、善、忍為標準,作為大法弟子,我必須拋棄舊情,從內心真誠對待丈夫,擔起自己的責任。從大法中我知道,今生的苦難是自己的業力所至,只有還清業債才能有好的未來。大法修煉者要能吃「苦中之苦」,還要有大忍之心。

二零零七年,丈夫騎電動自行車被汽車撞了,腰部骨折。在家休息半年後他又得了腦血栓,幸虧搶救及時才沒落下後遺症。可是就在搶救過程中,驗血時查出他有「梅毒」(後來得知,在失去工作那段日子裡他賣過血)。當時我又吃驚又噁心,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我想自己是修煉人,想到師父說過,修煉路上沒有偶然的事,我冷靜下來。回家後我買了兩張單人床,換掉原來的雙人床,又給他買了一把洗澡專用摺疊椅,其他方面依舊,該怎麼照顧還怎麼照顧。

兩年後,他心臟出了問題,送醫院搶救,心臟放入兩個支架。他的糖尿病越來越重,每周我要用輪椅推他(他體重一百六十多斤)到醫院看病拿藥。差不多每隔兩三個月,他都得被送到醫院去搶救。後來,他的糖尿病發展成糖尿病綜合症,出現腎衰,再後來是尿毒症,要靠「透析」維持生命。一般病人是做「血透」(用機器過濾人體血液),丈夫有血液病,一般醫院不給做,怕污染機器,去指定醫院又太遠,只好在家做「腹透」(把腹透液通過插入腹腔的管子輸入腹腔,在體內循環三四個小時後再從管子排出體外,強制排毒)。這樣的「腹透」我每天要給他做四次,每次一個多小時。與此同時,每天每頓飯前要給他打「胰島素」,每周還要打「生血針」。我這樣忙裡忙外的,丈夫還經常發脾氣。每當這種時候,我都不爭不辯,向內找自己,看看是不是自己哪兒做的不好,想辦法做好,因為我是修煉的人,師父要求這樣做。

在一般人看來這簡直太難了,是啊,整整六年都這樣,無怨無恨,要不是修煉,我也做不到。婚姻原本確實不美滿,但是,隨著我的修煉,隨著我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和善待對方,家庭生活越來越和睦。有時我推著丈夫出門,街坊、鄰居看見了說:你看你給他弄的乾乾淨淨的,伺候的這麼好,多辛苦呀,怎麼看不出你發愁呢。我說,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沒什麼可愁的。然後,我就給他們講大法真相。陪丈夫住院期間,常有人錯把我當成他女兒,知道我的真實年齡後都表示驚訝。於是,我就現身說法,告訴他們大法如何改變了我。
   
丈夫親身感受到我修煉後的巨大變化,相信法輪大法好。他聽了師父講法錄音,雖未走入修煉,也得到福報,後來幾次病危都化險為夷,生命得以延續。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他安安穩穩度過了生命中最後的日子。儘管不善表達,看的出他對我是滿意的。作為修煉人,我也感激他,是他給我提供了修煉中提高心性的機會。他走後我雖也難過,但人各有命,我盡了自己應盡的責任,問心無愧。

法輪大法改變了我,淨化了我,使我成為好人,成為更好的人。弟子無限感恩慈悲偉大的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