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山噴發 至少25死近300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04日】

瓜地馬拉火峰(Fuego)火山今天噴出灰燼和石礫,造成至少25人身亡,另有近300人受傷,有民眾認為有更多人遭熔岩活埋。

路透社報導,瓜地馬拉緊急事務處理署(CONRED)秘書長卡巴納斯(Sergio Cabanas)在廣播中說:「熔岩匯成一條河流,潰堤影響羅迪歐(Rodeo)村。有人受傷、有人燒傷,也有人死亡。」

義消大隊發言人克魯斯(Mario Cruz)稍早表示罹難者包含至少3名孩童,已將他們送往太平間。

卡巴納斯說,其中一名死者是緊急事務處理署的員工,他並表示,目前有3100人撤離這個地區。

法新社報導,緊急事務處理署發言人戴李昂(David de Leon)告訴記者,死者來自火山南方的務農社區,受困滾燙的熔岩中。

蒙在灰燼中的農人奔走逃命,民防人員試圖將他們移往安全的災時庇護所。

火峰火山海拔3763公尺。

一名渾身都覆蓋火山灰的婦女告訴「中美洲日報」(Diario de Centroamerica),熔岩淹過玉米田,她認為有更多人身亡。「不是每個人都逃出來了,我想他們被埋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瓜地馬拉政府說,一共約有100萬人受火山噴發影響。

瓜地馬拉民航當局在推特上說,火山噴發灰燼,迫使瓜地馬拉市的拉奧羅拉(La Aurora)國際機場關閉唯一跑道,保障乘客及飛機的安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