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多地暴雨成災 洪水沖毀農田房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23日】

貴州入汛以來大範圍強降雨頻繁。近日,貴州多地遭遇大暴雨,從城市到鄉村,形成各種洪澇災害。

據大陸媒體6月22日報導,從21日晚開始,貴州東南、西南部地區遭遇強降雨,強降雨導致部分地區積水嚴重。降雨過後,江水暴漲,山區內出現泥石流和塌方現象,部分城市道路內澇嚴重。部分路段出現邊坡垮塌、道路沖毀。

6月22日,貴州麻江縣碧波鎮岩下村河水水位極速上漲,村寨被淹。在天柱縣高釀鎮,洪水沖毀大量稻田與房屋,已致25.39萬人受災。在丹寨縣,梯田受到損壞,洪水下的梯田成了瀑布,目前受災的梯田數量尚沒有統計。

紫雲自治縣部分鄉鎮也受災嚴重。降雨導致河水暴漲,沿河農田房屋被淹。在209省道196公裡處黃土路段嚴重積水,部分山體塌方,交通一度中斷。截止2018年6月23日10時,紫雲八個鄉鎮不同程度雨大成災,導致農作物受災面積26,990畝。

《貴州都市報》報導,22日,貴州全省有56縣市區發布了暴雨雷電預警。氣象資料分析,23日夜間到24日白天,全省陰天有陣雨或雷雨,西南部有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個別鄉鎮特大暴雨。

從20日下午開始,雨區從貴州擴展至廣西北部,桂林、柳州等地也遭遇強降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