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慧夏令營 大法小弟子比學比修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27日】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九日至七月二十一日,一連三天,法輪功學員在環球科技大學舉辦一年一度的暑期「明慧夏令營」,參加對像是幼兒園中班至國小六年級的學生,總計有四十五位參加。在集體環境中,法輪大法小弟子們比學比修,用法理歸正思想,提高心性和修煉狀態,讓每位參加的小朋友有了多姿多彩、充實快樂的暑假生活營。

在青年學員的帶領下,大法小弟子們每天按時煉功、學法、發正念,透過學習師父的相關經文,認識到做好三件事的意義。同時夏令營活動還以歷史故事、戲劇表演、說文解字、電影欣賞、大地遊戲、真相教學、親子共學等深入淺出又具啟發性的課程,讓孩子們了解古人為人處事的道德標準、文化禮儀,學會在生活中實踐「真、善、忍」的法理。

大法小弟子們向內找

夏令營中最大的孩子十二歲,最小的孩子五歲,三天下來,許多大法小弟子分享了他們在營隊活動中的收穫與向內找的體驗。

卓同學說:「我喜歡歷史故事,趣味無窮富有變化,讓我明白一諾千金這句成語的內涵。我也很喜歡真相影片,讓我了解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遭遇,以後我會更努力的講真相。」

袁同學表示:「我知道以後要懂得珍惜糧食,飯要盛自己吃的量,在團體活動中遵守規矩,並且用心學法。」

郭同學省思自己說:「這三天我有像個大法小弟子一樣嗎?我想到別人打我的時候我沒有回手,有做到忍,別人東西不見的時候我有幫他找,做到善。」

侯同學則向內找自己的不足:「我覺得自己在營隊中沒有做得很好,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希望下次營隊時間可以長一點。」

彭同學則從小地方感受對方的善意,他說:「今天有人願意借我衛生紙,我也應該要幫助更多人。」

吳同學表示:「回想自己這兩天是否有幫助別人時,我想到我有幫同學拿水壺拿筆記本,因為她的東西太多了,幫她拿可以減輕她的負擔。」

黃同學則說:「我有一次看到有人在看不好的書,因為裡面很變異,像外星人一樣,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去注意這些不好的東西。」

還有許多小朋友表示:「我覺得學法的時候可以學得更好,煉功的時候可以堅持的更久一點,發正念的時候要和大家一起專心發正念。」

此外,活動中也安排播放真相影片《小小羊兒要回家》,電影情節將法輪功修煉者的真誠善良與中共的無理迫害,透過細膩的劇情,交織出大陸法輪功學員堅持修煉的故事,喚醒人們的道德與良知。

李同學在看完影片後表示:「我學到不要做不好的事情,因為做了好事會有好報,做了壞事會有惡報,所以我要做好事。」吳同學則表示:「看完之後覺得有點悲傷,因為她們家一直被迫害,很可憐。」大部份大法小弟子看完電影後因感動而落淚,透過學習師父的相關法理和聽青年學員的說明後,他們更能體會中國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的艱難及當前講真相的重要性。

青年法輪功學員工作中提高心性

在夏令營中,打坐是每日生活中的一部份,擔任活動組的常懷仁表示:「雖然有些幼兒園的小朋友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煉功,甚至想要動來動去,但大部份的大法小弟子都能理性克制自己,從頭到尾堅持煉完。尤其有一個五歲的小朋友,平常都要黏在我身上,要我抱,但每次發正念時都很純淨端正地發十五分鐘,令我印象深刻又很感動!」

擔任活動總召的楊沂臻表示:「這是我第二次擔任明慧營的工作人員,第一次是擔任活動組幹部,而這次會擔任總召是因為我特別喜歡這樣一個可以互相比學比修、共同精進的環境。我知道籌辦明慧夏令營不只可以讓更多大法小弟子體會法輪大法的美好,更能使許多青年學子因這個活動聚在一起,每天學法煉功、互相勉勵,在常人社會的大染缸中,這樣的活動能讓我們時時提醒自己是個大法弟子。」

在營隊籌備活動中也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楊沂臻說:「我時常覺得自己做不來,但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過:『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就有力量繼續堅持下去。」

楊沂臻並談到:「迎接大法小弟子前,對於孩子就是調皮的觀念,我們也做了交流。所以當我們去掉孩子會頑皮的觀念後,發現他們是很單純的,尤其在大法熔煉下,大法小弟子都能懂得用『真、善、忍』衡量每一件事!」

有家長表示:「非常感謝各位活動人員的用心,也希望有更多小朋友能來參加,融入真善忍的環境中。」家長並說:「看到過去的大法小弟子成長為青年同修,並在這三天的活動中盡心盡力帶好小同修,心中覺得很感動。希望現在的大法小弟子也能踏踏實實做好三件事,繼續帶領未來的大法小弟子走向返本歸真的修煉路。」

最後在活動結束時,成年同修鼓勵每位大法小弟子們離開明慧夏令營回到平常的生活中,也要保持「真、善、忍」的狀態,做一個真正的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