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發山崩 逾3萬立方泥石瞬間滾落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11日】

8月11日上午9時16分,北京房山區一處山體突然崩裂坍塌,數量約30,000立方以上。現場有不少遊客目睹了驚心動魄的瞬間。

據《新京報》報導,山體坍塌現場位於X209軍紅路大安山鄉K19+300處,山體已採取封閉措施。大量塌方造成道路雙向被阻斷,阻斷位置位於X209軍紅路K18+350處(大安鄉臨近大安山礦區),塌方量預估約30,000以上,現場無人員傷亡。

據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稱,山體最先發生了小量的塌方,後發生大塌方。

從現場遊客上傳的從不同角度拍攝的視頻可見,大面積的山體在瞬間發生崩裂並坍塌,巨大的山石順勢滾落,大量山石伴著濃煙傾瀉而下,現場遊客不斷發出驚呼,有拍攝者大聲喊到:「這是大事啊」。

另據《首都建設報》官微消息,目前山體塌方數量預估約30,000方以上(塌方還在持續發展,準確方量無法統計,後續進一步核實)。

災害發生後,11日12時,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和市氣象局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未來3天,北京山區發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質災害的風險較高。

「膽戰心驚!」不少網民這樣形容自己的心情。「山體剝落,樓房倒塌。」「上周剛去過,太恐怖了。」「不吉利啊!」網民說。

署名王兆平的網民微博發帖說,「戊戌年,易消息卦「山地剝」,天下為「落」。 我有提示,須防山體滑坡,危樓須小心。這不,北京城有樓坍塌!這可剛開始啊! 」

近期北京自然災害接連發生,各地幾乎被暴雨覆蓋,造成山洪暴發,內澇嚴重。

自7月16日起,北京持續遭遇今年最強暴雨襲擊,許多道路變成水鄉澤國,陸空交通大亂,北京國際機場更在17日取消152航班。

連續數天暴雨造成多處淹水及土石流災情;北京市政府連夜疏散災區群眾近2,000人,並關閉121個景區,北京首都機場也取消逾300個架次航班。

大暴雨還造成密雲、懷柔、房山等地公路發生9起塌方災害。

8月7日晚8時許,北京各區又陸續降下暴雨,8日早上,暴雨造成多地積水內澇,水有齊腰深,小轎車差點兒被沒頂。朝陽區十裡河地鐵站一出口附近的路面還發生了塌陷。「這真是山崩地陷啊。」「在北京可以看海了」北京網民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