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自由鐘廣場上79歲老婦堅毅的身影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13日】

每逢星期六、日的上午,79歲的談知外女士總是獨自一人搭乘火車,再轉地鐵來到費城自由鐘廣場,向來往的遊客們遞送資料,介紹來自古老中國的傳統修煉法門的奧妙。

談知外是位來自中國北京市的退休教師,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得多,臉上總是帶著祥和的微笑。「生命原本可以是如此美好。」她表示,修煉法輪功讓她找回了脫胎換骨般的健康。

絕處逢生

談知外是出身書香門第的大家閨秀,1963年以優異的成績從北京師範學院畢業,但在1949年後的中國,家庭背景的影響讓她幾乎在每次政治運動中都受到牽連。文革結束後,她從下放的農村回到北京教書,然而平靜的日子沒過幾年,她的健康狀況開始每況愈下。

「看來自己的晚年或許只能在藥物維繫中走完。」談知外非常悲觀。除了乳腺增生、胃病、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接踵而來,更為嚴重的心臟問題也開始出現。1995年剛退休,她就因心臟病住院4個月,此後需要天天吃藥維持。像許多病友一樣,找偏方、驗方,嘗試各種療愈方法,成了她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人生真是沒有三天好日子過,但除了無奈,又能做什麼?」

1997年夏天,談知外得到了一本《轉法輪》,並決定開始修煉法輪功。「有幸拜讀這本書,我才如夢方醒,人過半百方知做人的目的、生命的意義,我也明白了『病』的真正原因。」

她說,經過僅僅兩個月的修煉,她身上的病症全部奇蹟般消失。「21年過去了,我沒再吃過一粒藥,感到越活越年輕,並且就像奇書《轉法輪》中講的一樣,我走路一身輕,走多遠都不累。」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於1992年在中國公開傳出的佛家修煉法門。由於其卓越的健康效果和其倡導的「真、善、忍」原則,法輪功曾得到中國政府的支持和推薦,修煉人數以驚人的速度增長。中國官方1999年初的一項估計說,當時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人數已達一億人之多。與之相比,中國共產黨員的人數只有六千萬。

親歷四二五北京萬人上訪

出於對法輪功修煉人數快速增長的恐懼,中共公安部門在1996年起就對法輪功修煉活動進行秘密調查並且騷擾,部分媒體也開始誣陷。1999年4月25日,北京和天津等地約一萬名法輪功學員來到北京市國家信訪局所在的府右街和西安門大街和平上訪,希望當局釋放在天津被非法抓捕的45位同修。

談知外女士是當時親身參與上訪的法輪功學員之一。「作為一名法輪大法的受益者,當大法遭到無端污衊時,我無法袖手旁觀,我覺得向政府部門講清真相是我的責任和義務。」談知外回憶說。

「我們沒人大聲喧譁或阻塞交通,沒有標語口號,只是靜靜地等待,直到晚上9點多鐘,問題解決後,大家才悄然離去。」她說,「走時連地面上的垃圾都清理乾淨,因為我們的師父李洪志先生在書中告訴我們修煉人,到哪裡都要做一個好人,一個為他人著想的人,四二五和平上訪莊嚴的場面,真正體現了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精神風貌。」

當時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及其他高級官員會見了五位法輪功學員代表,隨後達成協議,學員們立即散去。整個上訪和平落幕,被外界稱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理性和平大上訪,震驚中外。

令人吃驚的是,三個月後的1999年7月,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決定對法輪功學員採取全面鎮壓。一般認為,江的鎮壓決定是他個人的強力所為,在中共高層中並未得到認同。

冒著被抓捕的危險,談知外和其他法輪功學員曾寫信向中共領導人反映情況,介紹法輪功真相,並如實署上工作單位、家庭住址和姓名。然而發出去的信卻如石沉大海。她們也一起製作法輪功真相資料向民眾散發。

女兒在中國身陷囹圄

2010年,談知外來到美國賓州,獲得了修煉法輪功的自由。然而,包括談知外的女兒在內的很多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卻僅僅因為堅持信仰而逮捕、監禁和酷刑。

談知外的女兒因修煉法輪功在2000年初和2014年6月兩次被捕,並在2014年7月獲刑三年。

自1999年7月20日以來,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持續地、系統地逮捕、監禁和酷刑。

在海外的談知外,在公眾集會上講述女兒在中國遭受非法迫害的經歷,曝光中共的惡行。與此同時,她也在心裡給女兒打氣。

2015年7月25日,退休教師談知外女士在費城中國城舉辦了聲援「訴江」集會上,講述女兒在中國大興女子監獄被非法關押三年。

2017年12月,女兒經受了三年的嚴酷考驗,走出牢獄。

「我女兒是一個修煉很紮實的大法弟子,我始終相信她能走過一切磨難。」談知外表示她對女兒充滿信心。

費城自由鐘廣場上的身影

費城自由鐘,又稱獨立鍾,是美國獨立戰爭最主要的標誌,也象徵著自由和公正。費城自由鐘景點經常有很多中國大陸遊客前來參觀。

談知外表示,她一定要去那裡向大陸遊客講述法輪功真相,為爭取大陸的信仰自由而呼籲。她希望明白真相的人們也可以像自己一樣從中受益。

回首人生,從年輕時歷經中共政治運動的打擊,到中年後遭受疾病的折磨,再到後來走入法輪功修煉,談知外表示,21年的法輪大法修煉之路最讓她刻骨銘心。

「我這一生中,這21年的修煉路是最無悔的。」她表示,「21年風風雨雨,溝溝坎坎,是法輪大法讓我一次次超越自己。我真切體悟到了大法的威力和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偉大。」

「『真、善、忍』的理念,讓我得到身心的全面提升,」她說,「我能平靜地直面生命中的低谷與高潮,在任何情況下都笑對人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