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意志力

同真


【正見網2018年09月01日】

從九九年七二零到現在,大法弟子在這場史無前例的迫害中已經走過了近二十年了,在這正法的最後、在長期的迫害下,有些弟子卻出現了消沉狀態。修煉是嚴肅的,歷史上很多修行者都是毀於圓滿前的一刻。師父曾給我們講過一個婆羅門弟子在山中獨修的故事。開始這個人修的也很精進。一天,有一個獵人射傷一隻鹿,他就把鹿保護起來了。因為一個人在山中很寂寞,然後就養這隻鹿,最後把這隻鹿作為最親密的夥伴,把很多精力都用在這隻鹿上,放鬆了精進的意志。以至這隻鹿死後,他仍然放不下,整天想著這隻鹿,在生命結束時還沒有想到法,想的是鹿。結果死後轉生成了一隻鹿,使多年的修煉毀於一旦,教訓是深刻的。

是什麼原因造成大法弟子的這種消沉狀態呢?師父講:「這本來已經是正法與大法弟子在修煉後期的展現,可是還有一少部份學員,甚至是老學員,卻在此時或多或少出現了消沉的狀態,鬆懈了精進的意志,沒有意識到這也是對正法時間的執著或不正確的後天觀念干擾造成的,從而被舊勢力先前在人類空間表層留下的干擾因素與邪靈、爛鬼鑽了空子,加大加強了這些執著與人的觀念,從而造成了這種消沉狀態。」(《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由此我理解到,造成消沉狀態的原因主要是鬆懈了精進的意志。 「現在迫害大法弟子的,舊勢力不敢直接干,那些個有形的大的生命都不敢幹。現在乾的都是什麼東西啊?都是蟲子之類的,細菌亂七八糟,都是這些東西。發正念是非常管用的!一滅成片成片的就滅掉了,可是它很多,宇宙多大啊,這個東西,而且宇宙的層次很多,你滅完了,不一會,時間不長,它又滲透過來,它又來,你再滅。就是不斷的這樣發正念,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夠明顯見效。不要覺的發完正念了,感覺好一陣,又不行了,你就失去信心了。我告訴你,它們就是用這個辦法在耗你,耗你的堅定信念,大家要注意這些事。」(《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這就要求大法弟子要時刻保持清醒,加強意志力,正念清除這些低靈敗物。有時我們明明有時間,可就是不想學法;有時剛拿起法,就有一些不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導致學法受干擾;有時正念只發五分鐘,甚至趕上整點也不想發正念。慢慢的我們習慣了,認為這是自然狀態,這些看似偶然的因素,其實都是這些低靈敗物的干擾,在用螞蟻侵蝕大樹的方式,漸漸把大法弟子拉入消沉狀態。我們必須從法上嚴肅對待這些問題。

師父多次告誡我們要做到「修煉如初」,試問:我們現在有多少大法弟子能做到「修煉如初」?想想剛剛走入大法時,每天參加集體煉功和學法就是最大的事,連去商場買東西都是以修煉為主,買運動衣、買打坐的墊子;迫害高峰時,更是不惜生命去衛法護法。現在,環境寬鬆了,卻滋長出來無數的人心,在名利情上和常人攀比。造成這些的原因有邪惡的干擾,但不能全歸結於邪惡的干擾。我們將成為新宇宙的佛道神,自己強大的意志力呢?主意識呢?

在監獄被非法關押時,我曾經有五年多見不到大法書,全憑過去會背的大法內容走過來,後來,環境打開了,同修給了《轉法輪》和裝有所有大法書的電子書,我又回到了當初得法時的心境,我給自己定下的學法任務是:每天至少學五講《轉法輪》,並背兩頁,雷打不動。特別是背法,今天如果落下,明天背四頁,有時腦袋不清醒,我就用濕毛巾繞太陽穴裹頭一圈,加強意志力,就能克服累、困和一切干擾。經過大量的讀法背法,發現頭腦越來越清晰,整體身體都被能量包裹著。

後來我悟到:修煉人強大的意志力能摧毀一切邪惡。

邪惡毀滅修煉人的方式是多樣的,明慧通知讓同修卸載微信、QQ等,其實何止這些?智慧型手機的出現本身就是一種毒品,我們算算一天浪費在手機上的時間有多少就知道了,各種誘惑人的內容,真是形形色色。

現在,很多同修變的不如以前精進了,其實並不是沒有時間學法和救度眾生了,而是意志力不如從前了,邪惡往往就在這方面下手。當然,意志力單靠常人的方法堅持是不能持久的、也是經不起風浪的,還是要從法上認識法,才能修出和正法連繫在一起的強大意志力。

我們是正法賦予的全新生命,我們的一切都是和正法聯繫在一起的,從此刻起,我們所遇到的一切事情都要站在正法的基點上去認識,用正法修出的強大意志力摧毀一切邪惡的干擾,就一定能從消沉狀態中走出來,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