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帶來的麻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22日】

一天晚飯後,去賣店交話費,我見店內只有一老年女主人在,就想:她可能交不好吧?不願讓她交,她怎不喊人呢?女主人在電腦上沒交出去,又用手機交,我就走了。約三天後,簡訊提示話費不多了,我才想起話費沒交出去。就去那家賣店,店內兩位年輕主人在,我說明情況後,女主人對男主人說:媽是說有個話費沒交出去。男主人在電腦上査後,電話與他母親核對之後告訴我:他母親那天晚上手機也沒交出去,次曰早上也沒交出去。他把話費退給我,讓我去大廳交。我說:你再交試試。他說:交不了了。

走在街上,想著這次話費怎交不出去呢?以前在這家交過多次了,突然想起這次交話費時的一念:她可能交不好吧?不願讓她交,她怎不喊人呢?是這一念之差帶來的麻煩,這一念之差對店中老年女主人是傷害,害的她三次都沒交出去,還得記著這件事,害的他家年輕主人退話費。原來修煉人的一念之差對他人也是一樣的。我又向內找,這負面思維哪來的?以前經這位老年女店主也交過話費,這負面思維是舊勢力強加的,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在一思一念中否定,才能全盤否定。

找到原因後,到賣手機店交話費,順利交成。

回家路上,聽賣葡萄的喊:大個巨豐葡萄,太甜了,太甜了。我買了二斤,女主人往塑膠袋裡揀,我講真相。到家後洗葡萄時,發現是四串,太零了,而且每串上都是小粒多於大粒。心想:看見筐裡都是大粒的,怎這多小粒的?想起女主人是從東筐揀的。怨的負面思維剛要出來,隨手揀一個小粒的吃,真是太甜了!我立即清醒:都是師父給的,師父給的都是最好的。再吃一粒大粒的,還真是沒有小粒的甜。修煉了沒有偶然的事,我悟到:事後的一念之差也重要,啥時也不要負面思維。同時對師父講的「他的物質越微觀,他放射性能量越大」(《悉尼法會講法》)的法理有了一點理解。

寫此文時,悟到:老年女店主給我服務我還想挑人,講真相挑人不對,是怕心、是分別心;接受服務挑人也不對,是挑剔心,是沒達到自己的觀念,根子是私。思想中裝的都是法時,就只有救人了,不符合法的人念自然就沒了。

生命的長河中,負面思維太多了,在此,發自內心的向所有傷害過的同修道歉:「同修:對不起,我錯了,請諒解,讓一切不愉快都在大法的聖緣中善解!」發自內心的向所有傷害過的眾生、世人道歉:「對不起,我錯了,請諒解,從此讓我們的記憶中只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李洪志師父好!」

學習師父《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一段講法,與大家共勉;

「弟子:請師父講一下正面教訓和負面教訓問題。」

「師父:這太多了,方方面面哪。這簡直太多了,上億而不止。面對高興事,你不是用修煉的想這個問題,你只是象常人的一種高興,就會變成你的魔難,你是修煉人。那負面的,那就太多了,沒做好,那就是負面教訓。」

一點體悟,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