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如此在意人們信宗教?

匿名


【正見網2018年10月11日】

近來,中共在教育系統內大搞一系列的意識形態控制和防宗教滲透活動。活動手段多樣,活動內容更是讓人匪夷所思。比如,以排查群眾的信教情況和宗教信仰情況為由,還查問群眾是否參加過「觀音會」等活動、是否穿戴和宗教相關的服飾或飾品、是否用宗教相關的圖片做頭像、是否採用宗教相關的暱稱……甚至荒誕到是否玩過和宗教相關的網路遊戲。正是中共的這一些過激的舉動讓人不得不反思:它為何對宗教緊張到如此地步?憲法不是規定人有信仰自由嗎?當下所提倡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也倡導民主、自由嗎?怎麼會對人的思想和信仰都如此橫加干涉呢?這不是說一套做一套嗎?

一般人都知道:人若對什麼最在意,便會表現得越不尋常。那中共為何對宗教如此在意呢?其實從統治者的角度來講,人民有信仰反而是好事。眾所周知,正統的宗教都是教人向善的,那麼也就是說信宗教的人越多,社會中善良的因素也越多,那不是對社會穩定有著莫大的貢獻嗎?況且,正統的宗教倡導放棄世俗中的名利,如果人們不為自己的名利去爭鬥,那國家也會安定許多,所以在古代,宗教反而是統治者們用來教化群眾的一種方式。但中共卻如此排斥和懼怕人們有宗教信仰,難道還怕社會上好人多?還是說希望人們都互相爭鬥、自相殘殺?或者說它是懼怕宗教背後神佛的力量?

在宗教中很講究思想上的「信」。西方基督教中耶穌講:你信我,我就可以渡你去天國;佛教中也講:信徒持咒可以得到佛主的保佑。據說每一個宗教中的人只要虔誠地堅信他們的神,那個宗教中神的法身就會看護著自己的信徒。所以中共的這一過激言行也不得不讓人去揣摩:它是否懼怕宗教背後的神佛所以才排斥人們信仰宗教?從很多影視作品中我們都看到過,妖魔鬼怪們對那些有關神佛的畫像、飾品都是懼怕的。由此觀之,中共打著防宗教滲透的幌子,排斥人們信仰宗教、甚至擔心人們生活中有和宗教相關的物品,它是在懼怕什麼呢?神佛都是慈悲與正義的化身,是救苦救難庇佑生命的,有那麼可怕嗎?不是只有魔鬼才會害怕神佛嗎?難道它也是邪魔的化身嗎?

另外,中共建政以來都在宣揚無神論、講求的是「眼見為實」的唯物主義,那既然如此,為何對意識形態領域要嚴加控制呢?尤其宗教這種唯心主義的範疇,如果按照「無神論」和「唯物論」的標準來看待,完全是無需理會的。但中共不僅要理會,甚至還過度在意,只能證明一點:宗教中所談到的神佛、因果報應等,都不是虛無的唯心主義,而是真實存在的!而中共卻一再給人們灌輸無神論,告訴人們精神上的東西是不存在的,卻又在行為上打擊著它所說的不存在的東西,還要求人們在意識形態上都信它,這種自相矛盾的行為背後又是什麼目的呢?其實就是切斷人們與神佛的聯繫。前面提到過,人們在信神時,神便給人庇佑;那麼當人不信神了,神自然就會離去,不再看護人。所以,中共一再宣揚無神,打擊人們信神,其實是要讓神拋棄人,而失去神庇護後人就如待宰的羔羊一般,柔弱又可憐。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電視,說一個魔鬼快要死了,必須吃人來維持自己的生命,有一天它盯上了一個人想吃他,無奈那個人家裡有符咒,它不得靠近,後來它想方設法的讓人把符咒撕去,就進屋把那人吃掉了。再想想中共今天所做的這些:宣揚無神論、打擊人們信宗教、切斷人與神的聯繫,其實就相當於讓人失去保護自己的符咒;再想想它逼著人們都信它,就是為了增強它的力量,而它的本性卻是嗜血(看看中共的歷史,不斷的運動中都在殺人,所以它喜愛紅色,那是對血的興奮),信它的人遲早都會被逼得自私、爭鬥、極端、失去了人性(中共自己都講用黨性戰勝人性),那不就相當於被吃掉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