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寶貝因人而異 人見寶妖見刀

百鳴


【正見網2018年11月06日】

在《西遊記》中孫悟空的金箍棒,在龍王的眼裡百無一用,而在孫悟空的眼裡卻成了如意寶貝。大概寶貝本身也是有靈性的。

一:妲己欲要姬昌寶貝

費仲來奏曰:「臣啟陛下,臣知一人有寶,堪與娘娘帶玩。」王問曰:「何人有寶?」費仲奏曰:「臣知西伯侯姬昌有一對瓊瑤玉釧,此釧無價之寶也。戴之隨人心意變通四時,欲寒則涼,欲熱則暖;又令人身體輕健,容顏不老。此乃真貴寶也。」妲己聞之大悅,遂乃奏王曰:「此釧,子童須要戴之。陛下如何?」

二:姬昌無奈只得獻出寶貝

使命曰:「如今天子敕令小官取寶。」姬昌曰:「何寶?」費仲曰:「是瓊瑤玉釧。」姬昌聞言,心內思量:此事都是此人獻也。西伯侯便取寶釧與費仲曰:「此釧非是等閒,乃奇寶也。此釧戴時,令人身輕體健,隨時而變,令人顏色不老。病者戴之即愈。辟惡除怪,如是妖精見之,驚恐奔走也。」

三:妲己見之幾乎喪命

紂王令費仲獻寶釧,妲己大悅,令:「將子童視之。」妲己不看萬事俱休,才然解開手帕,見寶釧,大叫一聲,仆然在地,四體沉重,口鼻無氣。

紂王親用御手扶起,妲己久而蘇省。多時,妲己奏曰:「不要寶釧,教送出受仙宮去。」紂王問曰:「卿有何疾?」妲己不敢言實情之事,眉尖一縱,計上心來,奏曰:「臣啟陛下,妾往日有痛心疾,今日又發。」又曰:「此釧不好,教賜與姜皇后者。」紂王:「依卿所奏,賜與姜皇后戴者。」

四:皇后戴之體健身輕

皇后見寶釧,接得戴了,精神倍加,體健身輕,安寧無事。左右奏紂王曰:「皇后戴了寶釧也。」

妲己怕寶貝。因為寶貝也是生命,甚至比人的層次還要高。

出自:《武王伐紂平話》上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