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為師 精進實修

北京大法弟子 英蓮


【正見網2018年11月12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我是一名農村大法弟子,這是我第三次寫自己的修煉心得體會了,但每次都覺的寫的不滿意,有很多想寫的沒有表達出來。我想和大家交流自己正法修煉中的感悟:

一、破「病業」,重回修煉路

我是「七二零」之前得法的弟子,一九九九年,江澤民處於小人嫉妒,對法輪功發起了慘無人道的迫害,迫害中,我漸漸離開了大法修煉,但師父始終沒有放棄我。

在二零零五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住院後的心情很差,覺得自己很委屈,總想哭。我全身浮腫,也吃不了飯,一見飯就想吐。醫院最後檢查結果就是腎炎,醫生每天都給我輸液。我是農村人,才三十多歲,是農民。因家裡條件差,上有老人需要照顧,下有小孩上學需要照看,我也沒有正式工作,一住院就沒有了經濟來源,家裡只靠丈夫一人的工資收入,又不多,我吃不起好一點的藥。後來,病情發展的越來越嚴重,醫生告訴我只能吃激素維持。但激素這種藥副作用很大,醫生還告訴我:以後不能幹活,不能著涼、不能生氣等等。我一聽就愣了,這還怎麼活呀?我的心都涼了,望著那麼一堆藥,心裡難過極了,這藥吃也不好,不吃還不行,怎麼辦呢?

出院後,我回家住。一天晚上,鄰居大姐到我家,她是法輪大法弟子,看我這樣痛苦,就說:「要不,你還是煉功吧。只有師父能救你。」我就這樣又重新回到大法中。從那以後,我一粒藥也沒吃過,身體完全好了。先生出差回來,發現我沒吃藥,很著急,非要讓我按醫生的要求吃藥,我心想自己是修煉人,沒有病,就沒吃藥。

後來,單位讓我去上班,上班之前單位讓我去醫院體檢,體檢報告顯示我的身體各項指標都是正常的。我告訴單位同事,修煉法輪功,使我身體完全好了,我還能上班。

我按照師父說的:「大法弟子目前就是三件事。一個是講真相,一個就是發正念──發正念包括自身和對身體外部形勢起作用,再一個就是自身的修煉、學好法。這三件事都是至關重要的。」[1]我是大法弟子,要做好三件事,我每天堅持學法、煉功、發正念。不管在哪裡,遇到有緣人我就跟他們講真相。

我家裡有一位老人,是我的婆婆,她也是法輪大法弟子。婆婆一九九六年就開始修煉法輪功,她現在已經八十六歲了,從一個大字不識的人,竟能通讀一本《轉法輪》大法書,常人無法相信,覺的太神奇了。逢年過節來問候看望婆婆的親屬、朋友特別多,我就和婆婆一起對他們講真相、勸「三退」、救人。

二、以法為師,工作中提高心性

重新回到大法修煉的路上,我很珍惜。在修煉的這條路上也遇到過很多魔難,其實都是心性上的關。

我在新的單位工作也有幾年了,剛開始的時候,大家不熟悉,彼此說話都很小心、客氣,其實大家都受邪黨文化灌輸,人與人之間都有戒心,互相之間不信任。慢慢的,時間久了,矛盾也就來了,同事之間勾心鬥角、拉幫結派的。

我給我的同事講過法輪大法真相,告訴她們師父讓我們按真、善、忍的標準做好人、修心性,要與人為善,對誰都一視同仁、對誰都好。同事們卻不太理解,最後同事給我的結論:說我是「牆頭草」等等。對於同事的話,我並不在意,我聽師父的話,每次都用善心對待她們。

一次,工作單位的領班問我:看見有人拿樣板間的東西嗎?我說:沒看見。又過兩天,領班還是問我:你看見有人拿樣板間的東西嗎?我說:沒有人拿。因為看樣板間的就倆人,我和領班的一個親戚。領班也知道我是學大法的,我給她講過大法真相,可她不相信,還特意給我開了一個會,叫我不要和別人說是煉法輪功的,在單位不能說,我沒理她。沒過幾天,領班把我們叫在一塊,說有一個花盆沒了,我們都說沒拿,並發誓。因為這件事,大夥心裡都不痛快。事過半年有人告訴是領班自己偷偷拿回家了。在二零一八的二月,單位領導就叫領班回家了,因為這種偷拿單位物品的事情,她已經做過很多次了。

有一段時間,我心裡總是悶悶的,可能是家裡蓋房加工作忙,我感到很壓抑,不想說話。有個同事,上班見到我就嘮嘮叨叨的,跟我說哪個同事不好,哪個同事還說你什麼了。第一天、第二天……同事一見到我就是這套話,聽了真讓人心煩。我強忍著,不想理她,她又說我脾氣不好,我真想躲開她。正好新的領班給我調換崗位,讓我到售樓處工作,領班問我:同意去,還是不去?我乾脆的說:去!心想:終於躲開那位愛嘮叨同事了。可沒想到,新崗位的一位B同事更強勢,之前A同事就跟她矛盾大,我想:只要自己多幹活、少說話,能有什麼事。新領班她知道我人緣好,我也給她講過真相,新領班知道B同事的處事風格,只是告訴我要多加小心。每次B同事一見到我就繃著臉,我拿工具幹活她沖我嚷,反正我干什麼都不對,就是看我不順眼。

一天,中午吃飯,A同事悄悄的對我說:B同事就是看你太老實,才好欺負,之前有好幾個和她搭夥幹活的,都被她氣的直哆嗦。B同事還經常上領導那打小報告。一天她休息,領班問我跟這裡乾的怎麼樣?這時我的心裡都是怒氣、怨氣,把憋在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真是控制不住自己了,說完,心裡痛快了。領班聽完,沒說什麼就走了。慢慢的,我就後悔了,自己怎麼跟常人一樣了呢?下午領班來見我不生氣了,開導我,我誠懇的說:是我錯了,我學法輪大法,沒有按師父的要求做同化大法,沒做到真、善、忍,是我不好。

一次,我在睡夢中,一個聲音在說:發師、發師。我一下醒了。我想了又想這個夢,依稀記的:好像是我和同伴到理髮館,讓我找發師。我和同修一說,才想起這不是師父在點化我以法為師嗎?師父告訴我們:「也就是說不怕修煉過程中還有常人心反應出來,關鍵是大家都能把自己當成修煉人,有問題出現後要向內找,都能這樣做,那麼這個地區的修煉狀態一定會非常好,矛盾一定會少。」[2]我要聽師父的話,多學法,遇事就向內找。

修煉的二十多年時間裡,時時感覺到:師父就在我身邊看護著我,只是自己不悟。現在別人在我面前再說什麼挖苦、諷刺的話,我不放在心上了,《洪吟》中說「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3],聽師父的話,心裡容量就大了。

我深知自己還有許多執著心,自己會多學法,以法為師,精進實修,兌現誓約,圓滿隨師還。

個人層次有限,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道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