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救母反救孝子 濟公羅漢慈悲救世

百鳴


【正見網2018年11月22日】

有時候到底誰救了誰,真的說不清。小狗為救母親(大狗)跪下求屠夫,結果最後得救的不僅僅一條狗,還有這位孝子。

一:小狗救母藏刀

董平一想,這是順事,用繩子把大狗一捆,扛著小狗,謝了謝那人,拉著狗回家,到家把大狗擱在院中就走,進屋中拿了一把刀要殺狗,把刀擱在院中,到屋內拿盆子出來,一瞧刀沒了。董平問他妻子:「你拿了刀去?」韓氏說:「沒見。」

董平一找,見小狗把刀銜在東邊,藏在身底下,露出刀柄。董平過來一腳踢開小狗,拿刀過來要宰大狗。小狗跑過來往大狗脖子上一趴,齜著牙瞧著董平。小狗眼淚一滴一滴往下落。董平大嚷一聲,就把刀扔在地上,往屋中就跑,嚇得韓氏目瞪口呆。不知所因何故。

二:董平轉性變孝子

話說董平要殺狗,只見小狗兒趴在大狗脖子上,只落眼淚。董平愣了半天,自己想:「狗都知道身從何處來,何況我生個人來。」自己把大小狗放開說:「我也不殺你了。你母子願意在我這裡,我有食水餵養;不願在我這裡,任你自去。」他到屋中給他母親跪倒說:「孩兒我自己時常在你老人家面前無禮,罪該萬死。」韓氏說:「只要你好好在老娘跟前盡孝,我們夫妻自有好處。」董平說:「我今日把這一鍋狗肉賣了,明天改行做個小本經營,這血盆子裡的買賣我不做了。」

三:濟公救董平

濟公問肉挑是哪位的,連問兩聲,無人回音,濟公挑起肉擔就跑。董平一瞧急了,趕緊站起來扣中衣邁步就追,剛往前一跑,只聽後面山崩地裂一聲響,原來是那影壁牆塌下半截,董平嚇得目瞪口呆,心中說:「若非是和尚搶我的肉擔,被土牆壓死了,真乃好險好險!」書中交代:和尚說雷必取他,怎麼土牆壓死,是雷動呢?諺語常說:天打雷劈五雷轟,莫非天上還打五個雷麼?原來是金木水火土謂之五雷,刀砍死謂之金雷,木棍打死謂之木雷,水淹死謂之水雷,人燒死謂之火雷,土牆壓死謂之土雷。要被天雷殛了,那必是罪大惡極的。

四:到底誰救誰 誰能分得清

有時候動物並非這麼簡單。也有神仙指物化物來點化人的。當年的呂洞賓就曾將浮塵化作美男子考驗何仙姑,渡其成仙的典故。這裡的小狗是不是也是濟公或其它的神仙,看董平尚有良知點化他呢?也許是這樣吧。

今天的法輪功修煉人在告訴人們法輪功的真相和善惡有報的天理,大家有沒有想過他們其實是在想辦法救世人呢?歷史上的教訓太多了。

註:內容選自《濟公全傳》第十四回 濟公遊戲耍廣惠 鄭雄為母求聖和第十五回 狗度董平改惡為善 葷酒回廟耍笑眾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