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要不走的服務員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2月17日】

總公司又開了一家酒店,因缺服務員,其它酒店的服務員要臨時調去幫忙。
大堂經理調誰誰不去,不是說離家遠,就是自己有事要請假。
大堂經理找到金瑩,道:這次你還得幫我個忙,你看,叫誰去誰不去,你就去將就著干幾天吧。金瑩答應了。
她沒有刻意去表現什麼,只是按真善忍的標準,按師父要求的,修煉人要無私無我,處處為他人著想。
她高貴典雅的氣質,
溫柔善良的語氣,
從容得體的動作。
她就這樣招待客人,
她一直如此。

這天中午,來了伙客人,剛上過菜,做東的那個人就道:「大姐,你叫啥名字?」「我叫金瑩。」她說出自己名字後,那人就跑到服務台去,對服務員道:「我要給金瑩那個房間留言,金大姐的服務是一流的,和在家吃飯一樣親切、輕鬆。」

新酒店服務員分為南北兩個組。金瑩初去時被分到了南組。
幹了兩天,大堂經理在上午給大家開會時道:「前一陣我就給大家講,要開好酒店,飯菜質量、口味是一方面,服務、環境也是非常主要的一方面。

現在人為什麼常下館子,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圖省事。顧客來了,就是享受來了,不但要吃好,還得享受好。

這很大一部份就與咱們的服務有關。服務的標準是啥?咱別說那些理論上的東西,來咱這幫忙的金瑩,大家看到沒有?她的服務就是標準,給人的感覺就是到家來了。我看到的情況是這樣,顧客的留言也是這樣,大家都學著點吧,人家在咱這的時間也就幾天。」

正說著,北組的男服務員大偉接了句道:「經理,金瑩在南邊服務,俺也看不見,也沒法學,也到俺這邊兩天吧。」

南組組長道:「不行,她在這,俺人手正夠,到你們那,我們這不就少了一個人嗎?」

北組組長道:「那也不能老在你們那啊,人家總共在這呆不了幾天,這可是經理叫大家學習的榜樣,也到我們這兩天才合理。你說呢,經理?」

南組有人接話,道:「都一個樓,誰看不見誰?金瑩可別去,還在咱這。」

後來經理道:「先別爭了,金瑩這兩天就到北組干兩天,然後再回南邊。大家看到沒,咋都爭著要金瑩?她可不只是對顧客好,對誰都一樣,是不是?」

那天金瑩就到了北邊這個組。她收拾了分給的房間後,就去幫隔壁的服務員小月。
小月道:「大姐,你咋乾的那麼快,你也不歇會兒?」
金瑩道:「這點活哪能累著人!」談話中也知道她也是借調來的,過了這午飯就該回去了。

金瑩時刻不忘自己救度眾生的使命,一想這一面見過說不定就沒機會再見了,得給她講法輪大法美好真相。就問她聽說過「三退」保平安沒有?

小月道:「那不是法輪功說的事嗎?」瑩瑩道:「對啊!可是那說的可都是真話啊!大家都按真、善、忍做好人社會多好啊!可共產黨就是不許社會好人多,血腥迫害好人。

善惡有報是天理啊!共產黨不但侮天辱神,歷次運動害死八千萬中國人,計劃生育二十年殺胎四億,如今又活摘按真善忍做好人的人器官,上天能放過它嗎?

三退就是解除加入黨團隊時為其獻身的誓言。得抹去獸印,這樣天滅赤龍共產黨時才不被它連累,歷史上許多古老預言都講共產黨被一種強大瘟疫滅掉,現在雞瘟豬瘟蠢蠢欲動,就是針對這個的,因為還給好人機會,還沒大面積瘟人。」

小月道:「大姐,我看你就是真、善、忍的好人,你幫我把我那個團員退了吧。」

從小月的房間出來,金瑩又到了一個房間,一看,正是要自己過去的男服務員大偉。

他見金瑩進來就道:「大姐,俺叫你來,可不是叫你幫俺幹活的。我就是看著你善良,對誰都那麼好。」
金瑩笑道:「你不也一樣嗎?」大偉道:「那可不一樣。你沒來之前,我看誰都橫眉豎眼的;你一來,咱這裡的氣氛都不一樣了。」

酒店的男服務員比較少,金瑩就問:「咋想起當服務員來了?」
大偉道:「我都這麼大了,干點其它的技術活又不會。想開個飯店,對這一行又一竅不通。先找個活幹著吧。大姐,我看你的心態咋那麼好呢?我才二十歲,成天都煩惱的不行,看你多好,好像永遠那麼輕鬆。」

金瑩道:「姐告訴你三個字,你照著做,自然就好了。」「什麼字?」。
金瑩道:「真、善、忍。」大偉道:「噢,我知道了,大姐,我知道你是什麼人了。你們真了不起,共產黨那麼迫害你們,可你們仍然按照這幾個字做事做人。我看共產黨才是邪教呢!

啥是邪教?邪教都是自殺、殺人,搞人體炸彈,可法輪功卻沒有,共產黨鼓搗個天安門自焚去栽贓你們,還弄得破綻百出。這共產黨最壞了。把百姓剝削的窮死了,大把的錢給非洲!」

金瑩睜美目道:「哇!你的頭腦這麼清醒,共產邪教的愛國洗腦,沒把你洗成腦殘,你真不簡單哎!」
大偉道:「天天叫我們廣大學生愛國,什麼美國西方列強有不可告人的目地,結果背後把孩子老婆二奶都弄外國去,享受他們貪污來的錢!網友們說漢奸都坐在大會堂前三排。」
眾人聽了大笑。

中午房間都坐滿了,傳菜員端著托盤來回的跑著,有時要端三、四個菜,服務員再一個一個的端到房間裡。

有時瑩瑩閒下來,看傳菜員跑到鄰近的房間門口,就幫助把門打開,或者把菜先幫著放到桌子上,叫她先走。

象這樣的小活,真的不算什麼。
按要求,一個服務員負責一個房間,衛生打掃、上菜、開酒、清理都由服務員一個人完成。
這種互相的幫助,酒店沒有要求,但是金瑩這樣一做,大家也都跟著做了。
這一做,大家的關係比以前都更親近了。

大偉沒事時就好找瑩聊天。瑩告訴他,做事要勤快,幹活累不著人。對人要寬容,別計較得失,要象個男子漢一樣光明磊落。

他道:「大姐,沒有人給我講過這些道理,你說的都很好,我都信。」正說著,主管張鳳過來了。
她笑問:「金瑩,你到我們這個酒店吧,你看你一來,咱這裡啥都煥然一新。」

瑩謝過後道:「這不妥吧,我這只是來幫忙。」她道:「沒啥不妥的,你只要答應,我給經理說一聲。」

金瑩想起救度她的大事,道:「鳳姐,你入過黨嗎?」她說:「沒有,我入過團,你問這幹啥?」
瑩道:「你把那個團員退了吧!」

她看著瑩道:「我要不退呢?」瑩道:「主管,你要不退,真是我很大的遺憾。」瑩慈悲心起,淚水不知怎麼就涌進了眼眶。

她忙道:「我退我退,我知道你是真為我好。」

金瑩在這裡幫了一個星期的忙。最後那一天,大偉過來,道:「大姐,你明天就不來了,我真捨不得你。」
瑩道:「咱這個小城就這麼大,不定哪天就見面了。」

大偉道:「那不一樣,那只是見個面。姐,你比我媽對我都好。我媽教育我的都是別吃虧,占便宜,說白了都是自私。」

瑩也比較感慨,囑咐他一定要記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遇到解不開的事,就想一想真善忍。凡衝突事退讓一步,就好的多。

他道:「姐,咱倆照張相吧。」說著拿出相機,給瑩照了一張,又道:「我找人給咱倆合照一張,我以後想你時,我就看看你的相片。」說著,他就出去叫人了。
這一叫,來了一大幫,大家都爭著合影。最後大偉道:「我要把和大姐的這張照放到手機的封面上……」

正說著,主管來了,說經理叫瑩過去一趟。到了經理辦公室,經理說:「金瑩,感謝你這一個星期的付出。另外,我想把你留下來,不知你願意不願意。」

金瑩道:「這樣不合適吧,我畢竟在那酒店乾的好好的……」

經理道:「咱總公司有規定,所有的酒店都要支持新開張的酒店。你要同意呢,我就給你們經理打電話,給總公司說一聲。」說著她就給經理打電話。

從電話中聽出,其原來酒店經理說啥也不放,說除了金瑩,那的人隨這邊的挑,就是不能挑她。

第二天,金瑩回到原來的酒店上班。一到酒店,姐妹們就把她圍住了,道:「你在那咋乾的?連老總都知道你了,說咱酒店去了一個服務員,只幹了一個星期,從經理到保安,從後廚到吧檯,沒有不夸的,說咱這個酒店培養了一個非常優秀的服務員……。」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