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塑化屍體在美鳳凰城展出 法輪功學員呼籲終止展覽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9日】

11月18日,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法輪功學員赴斯科茨代爾市( Scottsdale)奧德海洋水族館(Odysea),抗議正在展出真實屍體的「人體探秘」(Bodies Revealed)展覽。該展覽展出7具來自中國大陸的塑化無皮膚屍體與人體組織,完整塑化屍體的器官都被摘除。

和在世界各地展覽受阻的「真實人體展」(The Real Bodies exhibition)一樣,目前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斯柯茨代爾的「人體探秘」(Bodies Revealed)雖然名稱不同,但在展覽中同樣使用從中國大陸購買的塑化屍體。

該展覽聲稱展示「藝術」、「有教育性」,試圖吸引學校學生觀看,票價為超過70美金/成人。展方並不提供這些塑化屍體的捐獻資料,但承認屍體來自中國大陸。一名展會人員在接聽電話時明確回答,塑化屍體出自中國大陸的醫科大學。

該展覽目前租用了斯科茨代爾奧德海洋水族館的一個展廳,租期一年。

由於在中國大陸,大批法輪功學員在勞教所中被失蹤,各國學術界,醫生,國會議員和人權專家均呼籲對全球各國的「真實人體(Real Bodies)」類展覽進行調查。鳳凰城當地法輪功學員18日前往「奧德海洋」水族館,要求官方重視「人體探秘」的屍體來源問題,指出該展覽可能正在展出以真、善、忍為原則的法輪功學員的屍體,並要求該屍展公布7具塑化屍體的DNA。遊行中,一些遊客與一名水族館人員表示對該問題很重視,還有民眾在駕車經過時,對法輪功學員鳴笛表示支持並伸出大拇指。

當地美國法輪功學員尼克表示,他的家人很喜歡在奧德海洋水族館度過時光,但是這個展覽讓人覺得噁心。「超過70名醫務人員要求調查該類展覽,它可能違反了許多國際法律,法國,以色列,捷克共和國和俄亥俄州已經停止或禁止類似的展覽」,他在郵件中寫道,該展會上需要從所有展出屍體中採集、保存DNA樣本,以便在中國大陸有失蹤人員和受迫害群體的家庭可以進行核對。

今年3月,亞利桑那在州一級通過了關於反對強迫器官摘除和迫害的決議,但該議案中並未提及屍體展相關內容。鳳凰城當地法輪大法學會表示,該展覽「需要被進行調查,展覽屍體的來源等問題很重要」,「鳳凰城法輪大法協會將與國際聯盟合作,向亞利桑那州政府官員與其他各種機構發布公開信。這個展覽在許多國家受到挑戰和抗議」。

鳳凰城法輪大法學會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人體探秘」(Bodies Revealed)展覽提出了如下擔憂:

*展覽中的真實屍體並沒有確鑿的捐贈許可或屍體身份證明

*人體展方稱,遺體來自中國大陸醫學院。此前的許多屍體展案例顯示,展覽的屍體來源「當局向中國醫科大學捐贈的無人認領屍體」,由中國大連鴻峰生物科技公司提供」,而鴻峰董事長隋鴻錦曾透露,有遺體來自中共公安部門。

*證據表明,來自公安局的屍體包括被中共當局謀殺的良心犯,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藏人,法輪功學員和家庭教會基督徒等。

*中國大連一度是針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器官移植活動中心,哈根斯屍體塑化工廠所在地。而屍體來源自中國遼寧,展出的7具遺體很可能是來自非自願捐獻的,在中國勞教所、監獄受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希望之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