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漢字的危害

真子南


【正見網2018年11月28日】

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是聞名世界的文化古國,禮儀之邦。自從「盤古開天地」、「女媧造人」、「伏羲畫八卦」、「神農嘗百草」、「倉頡造字」,再到後來「夏、商、周」、「秦皇漢武」、「治隆唐宋」、「康乾盛世」、「中華民國」。歷史向我們展現了一幅清晰的畫卷。那就是我們中華民族這個傳統不是誰發明、誰創造出來的,是創世主安排的神傳文化,也叫傳統文化,正統文化。傳統文化就是半神文化,就是修煉文化,走回傳統路通天。

人類社會是個極其特殊的空間,來到世上的人大多數都是從宇宙高層空間來的。來到人這裡的根本目地是返本歸真,返回先天的本性,重塑神體再回天。(簡化的體,人變成標本,屍體,行屍走肉。)

傳統的體和禮有關係,(人從骨子裡敬畏信仰神)。簡化後無論神怎麼從新塑造你的身體,最後造的也是個塑化的屍體,是沒有血沒有肉更沒有骨氣的屍體標本。同時人體也失去了和神體的聯繫,沒有了和神的骨血相承。

人要想回天堂,那就要和神接觸上。走回傳統的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告訴我們:「傳統的路是神安排的,直接能夠回歸的路。因為人都是不簡單的,人在這條路上能夠和神接觸上。」(《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可是呢,那個變異的、不是傳統的路,和神是接不上的。那個思想是排神的,甚至於不理解、不相信的,怎麼救啊?」

而傳統文化的傳承一個很重要的工具就是漢字。傳統的漢字是神造的象形文字,能夠溝通天地,參透萬物造化之玄機。

張彥遠的《歷代名畫記·敘畫之源流》中說:「頡有四目,仰觀天象。因儷烏龜之跡,遂定書字之形。造化不能藏其秘,故天雨粟;靈怪不能遁其形,故鬼夜哭。是時也,書畫同體而未分,象制肇創而猶略。無以傳其意故有書,無以見其形故有畫,天地聖人之意也。」

字本身的含義乃是寶子,象寶貴的兒子一樣重要。當時書畫都沒有區分。沒有辦法傳達神的話的內涵,就造了字而成書。沒辦法看見神就傳給人繪畫的技術,沒辦法描述神的境界和內心就有了音樂等。

而有了文字之後造化沒有辦法藏住玄機,所以天降下栗米。妖魔鬼怪再也無法隱遁自己的形像和骯髒的內心,再也無法在光天化日下顯形,所以鬼怪愁的晚上哭泣。因為邪惡再也無法繼續。

這一段話既記載了倉頡造字的背景及歷史,同時也道出了造字的根本目地和對後世的影響。而這種影響是一種良性循環。這一點我們從傳統的歷史兩個字就看得出來。

歷( 歷)史的含義從字形上來看是禾苗收割了一茬之後又收割一茬,每次都是大豐收(兩個禾是多豐收的意思),而歷史無論人往右還是往左偏離神但是最後神來收割的時候還是大豐收。禾又代表吉祥,不僅僅是大豐收還有生生不息,生機勃勃,金剛不破,永世長存的意思。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大圓滿。簡化的歷史是無論神怎麼做最後得到的都是白費力,中共邪黨歹毒至極啊!

說到漢字我們就來看看傳統的漢字是什麼內涵。我們都知道中國有個漢朝,稱大漢,華夏民族主要組成也是大漢民族。

漢(漢)這個字和難有直接關係。難是大的變革之後越走越佳,前進的進。漢就是大的變革而伴隨變革的是水,水代表智慧,而創造天地萬物需要的是變革的力量和智慧,所以漢就有這個內涵,同時水還有洗淨的意思,就像《西遊記》記載的孫悟空取經中途被唐僧攆回花果山發現花果山被毀壞之後,孫悟空從龍王那裡借雨把花果山從新洗淨。而簡化的漢沒有了任何意義,又水是什麼意思,就是換湯不換藥,舊衣服用水重複的洗,還是一件舊衣服,沒有生命力的。簡化了的漢字也是一樣的。

正是因為漢字這麼美好,具有這麼大的歷史使命。所以中共邪黨處心積慮的毀滅漢字,而採用的方法就是簡化其實是變異漢字殘化漢字,目的是割裂人與神的根本聯繫,使人背離神,從而走向不歸路。自從中共邪黨竊國以來開始了系統的對傳統文化的破壞。而這種破壞還不是那種傳統的破壞,因為這種破壞的方式是史無前例,斷子絕孫,讓人不再是神的子民,而徹底的變成紅龍的崽子。

「然後中共邪黨可以肆無忌憚的蹂躪中國人,肆無忌憚的殺你丶宰你丶迫害你。即使你罵它也是在它的文化中罵它,不是真罵,它都干到這種程度了。」

「中共邪黨的那套東西啊,那套理論哪,都是邪惡的,是反傳統的,是反人類的。那麼它這個東西要想使人能夠接受它,它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中國的傳統文化,把人類的普世價值顛覆了。所以它一直就在起著這樣一個作用。在中國的歷次運動中,它打掉的都是中國文化菁英。文化大革命把文物丶古蹟丶古籍,所有的文物都給銷毀了,叫人不知道歷史承傳下來的價值見證。同時在學校的教育中,不學中國歷史,泛泛的學,然後漸漸的不學,然後批判的學,最後再把中國過去的歷史貶低的一無是處。灌輸中共邪黨是最好的丶最偉大的。在它灌輸下,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傳統文化,都不知道自己的歷史。」  (《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那麼我們就舉例說明中共是怎樣變異漢字的。

首先看這個破壞的壞(壞)字是怎麼被變異的。傳統的人道德再敗壞但是人的本質不會變,人跟神的聯繫不會斷,說簡單點生是神造的人,死是神的鬼。因為傳統的壞字的本意是墻垮垣斷,房塌屋破。就是說,你人的道德再敗壞只是象壞字一樣土的外衣和土塊四分五裂,可是土的本質不會變異。可是中共邪黨簡化漢字的壞的意思是不是土,我們知道中國古代的五行學說。水主智,火主禮,木主仁,金主義而這個土呢主信。那這就帶來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傳統文化的壞,再壞人還是信神的。人即使到了地獄吃多少苦,人還是不會忘記神,不會忘記神恩,那麼人就有希望。簡化的壞字已經沒有了對神的信。一旦人背叛神,甚至不信神,那麼神就不會救人。人就會十惡不赦,就會入無間地獄,形神全滅,永無出頭之日了。而不信神是人最大的罪,因為人是神造的。

因為這裡有個會(會)字,我們再看看簡化的會,會就是人云亦云(溜須拍馬阿諛奉承黨文化假大空喊口號說豪言壯語表忠心)。而傳統的會是宇宙各個層次的生命聚集到人中來得法從新修煉,真修實修,不是順口溜耍嘴皮子的宗教油子。因為這個會和層(層)和煉(煉)都有類似的偏旁。同時這個會的下部又類似許多人的眼睛在全神貫注,心不旁篤在聚焦著人這裡發生的一切。那麼對修煉而言也是心篤專一,以法為師。

還有這個關(關),我們知道無論你修煉不修煉,人的一生都會遇到很多難和關。怎麼過關?傳統這個難來的時候,關來的時候,把門栓拉開就可以過關了,而且這個難本身的意思經過大的變革之後走向美好(佳)象前進(進)的進一樣越走越美好的意思。只不過難要經歷一些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然後生命會得到昇華。關簡化後你怎麼過關?你就有通天的本事,天字上面還架了兩把刀,就是你最後就走向死關啊,你跟著中共邪黨走,最後你跟著它過關,就把你自己葬送到地獄了,最後就是死路一條,沒有未來。

那麼還有兩個字也被中共邪黨變異了。就是陰陽(陰陽)這兩個字。中國傳統的文化當中陰陽理論是個很重要的理論。

史書《三皇本紀》記載:「太皞庖犧氏,風姓,代燧人氏,繼天而王。母曰華胥,履大人跡於雷澤,而生庖犧於成紀。有聖德,仰則觀象於天,俯則觀法於地,旁觀鳥獸之文,與地之宜,近取諸身,遠取諸物,始畫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類萬物之情。」

這是伏羲畫八卦的故事,也是我們這次文明的開始。

那麼周易、八卦、河圖、洛書等等這些起源於哪裡?起源於太極陰陽。太極生兩儀(陰陽),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陰陽理論貫穿到人類社會的方方面面。比如天為陽,地為陰;上為陽,下為陰;左為陽,右為陰;君為陽,臣為陰;熱為陽,寒為陰。等等。陰陽的關係是相生相剋的,陽中有陰,陰中有陽。陰陽不可分,孤陰不生,孤陽不長。陰陽平衡後陰陽在相互運動下會產生萬物。而且這種陰陽的相互運動本身就是生機,玄機。

由陰陽的理論奠定了中國古代各種文化的基礎。如周易,八卦,風水,命理,中醫,美術,音樂,武術包括三百六十行神傳給人的技術、生產、製造、建築、耕種等等。

最重要的中國古代整個社會的架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建立在陰陽的基礎上。如我們所熟知的三綱。

我們用周易裡面對乾卦和坤卦的解釋來理解一下陰陽。

「大哉乾元,萬物資始,乃統天。雲行雨施,品物流形。大明終始,六位時成。時乘六龍以御天。乾道變化,各正性命,保合太和,乃利貞。首出庶物,萬國咸寧。」

《彖》辭說:偉大啊,上天的開創之功。萬物依賴於它而獲得了資生,所有一切統統屬於天。雲在飄行,雨在降灑,繁殖萬物,賦予形體。太陽運行,升上降下,出東沒西,向南朝北,六方位置,依太陽的軌跡而得以確定。太陽駕駛著六條飛龍在空中有規律的運行。這種運行變化,形成季節氣候,萬物從而在大自然中找到適合生存的地位。天的運行,保持、調整著全面和諧的關係,於是達到普利萬物,正常循環的境界。天的功德超出萬種物類,給萬國帶來普遍的康寧。

「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承天。坤厚載物,德合無疆。含弘光大,品物咸亨。牝馬地類,行地無疆,柔順利貞。君子攸【yōu】行,先迷失道,後順得常。西南得朋,乃與類行;東北喪朋,乃終有慶。安貞之吉,應地無疆。」

《象辭》說,廣闊無際的大地是生成萬物的根源,柔順而秉承天道的法則。大地深厚且載育著萬物,它的功德廣闊無窮。它蘊藏著弘德、光明、遠大的功能,使萬物都能順利地成長。雌馬屬於地上走獸、具有在大地上無限奔馳的能力,她的性情柔順祥和,有利於守持正道。君子應該效仿這種品德而行動,如果遇事爭先居首就會迷失方向,如果跟在人後順隨大勢就能找到常規。往西南方向可以得到朋友的幫助,是因為與同類同行。往東北方向將失去同類,儘管這樣,最終也是吉利的。安順且守持正固的行動將是吉祥的,因為應合了大地廣闊無極的柔順之德。

由乾卦坤卦我們很容易理解陰陽的關係和表現。就是陽剛陰柔。

那麼我們古代常說的三綱五常其實也來源於陰陽理論。君為臣綱,父為子綱,夫為妻綱。群臣義,父子親,夫婦順。

傳統的綱(綱)左邊是控網大繩子,右邊象徵漁網。簡化後綱左邊繩子已經斷成一段一段了。右邊的網也破爛不堪。這樣的三綱最後能捕到魚嗎?社會各個階層之間的關係能夠和諧嗎?

君臣義(義)的義本意是舍我而從善是無私無我的意思。父子親是要父子親見。夫婦順的順是象水流象書一樣一頁一頁的很順暢清晰。簡化後。義就變成了割麥子了,一心一意就是為了利益。

親(親)更不用說了,父南子北,互相之間無論從心還是居住地都遠隔萬裡。

順水流不再象書一樣一頁一頁那麼清晰也不象書一樣有內涵。完全是一本沒有任何內容空洞無物的書殼。夫妻之間的關係都是有名無實,因為無順所以也無恩愛了。

還有一個就是師(師)這個字也被變異了。我們知道傳統文化當中一個很重要的傳統就是尊師重教。曰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師願意左邊是兵符古代用的虎符等,右邊是元帥頭上帶的盔甲上的巾狀裝飾物。而師比帥上面還多加一橫。其意師父的地位超過兵營的統帥。古代兵營多嚴肅啊?軍令如山!七十二律,五十四斬。早辰卯時點卯不到,直接就推出去殺頭,首級號令三軍。那麼對師父的尊敬是要超過對軍令對元帥的尊敬的。因為師父除了有元帥的威嚴之外。還有傳道授業解惑甚至是知遇之恩。

簡化後的師沒有了兵符所以就啥也不是了。所以你看中國大陸老師不敢管教學生,甚至學生家長對老師也很不尊敬,更甚至把老師打成臭老九。師對弟子有恩啊!有恩不報,甚至把恩師踩在腳底下,肆意的侮辱,師尊講的話甚至連個屁都不是,只認權利和利益。這種人還是人嗎?

還不僅僅是由陰陽產生的三綱五常亂了變異了。就連陰陽這兩個字的本身也被變異了。傳統的陰本意是北面不見陽光濕潤的山坡。陽是南面陽光照耀的山坡。陰和陽是一個山的北面和南面,是一體的。

簡化後的陰陽變成了月亮和太陽。那月亮和太陽既不是一體,遠隔多少萬光年,遙不可及,永遠沒有交會,分崩離析。而且一旦交會那太陽和月亮相撞產生的後果不就是毀滅地球,毀滅人類甚至毀滅宇宙嗎?其二太陽和月亮適合人類居住嗎?

陰陽變異之後陰陽不產生萬物。萬事萬物也再無生機,這不僅僅是陰陽不平衡,陰陽反背後我們把他調整過來。象兩口子關係搞好。這陰不陰陽不陽了,只能是扔掉了,而不是把他調整平衡過來。因為本質已經不是陰陽本身了。那就要乾坤再造了。

中共邪黨處心積慮的毀滅漢字,那麼我們來看看共產邪黨自己這樣做的結果吧。我們知道共產黨這幾個字也被簡化了。

產(產)沒有生了,那就是你共產黨沒有生機的,註定產下來就是個怪胎就是反人類,反宇宙的。而因為你不生,你也就沒有了生命。黨(黨)更明顯。傳統的黨是尚黑也就是陰吧。還不是什麼大事。簡化後的黨是尚加個沒頭沒臉的兒子。那就是共產黨所造就的都是一群沒頭沒腦沒臉面沒有生命力的象無頭的蒼蠅一樣,也無理智的短命的崽子。而且都斷送了自己的子孫後代,極其歹毒,連自己兒子的頭都砍下了,把自己的生命鮮血都獻給邪黨,有多邪惡可想而知。本身孫(孫)這個字也被簡化了,孫沒有了血脈相成,兒沒了頭。

比如邪黨的魁首毛澤東幾個兒子都廢了。毛新宇也是個弱智低能兒。再往下邪黨就斷子絕孫,自己毀滅了自己。

那麼我們中華民族的未來是什麼樣的呢?!

我們看一下中國古代預言《推背圖》第五十一象 臨卦
讖曰:
陰陽和 化以正 坤順而感 後見堯舜
頌曰:
誰雲女子尚剛強,坤德居然感四方。
重見中天新氣象,卜年一六壽而康。

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必將大放光彩,中華民族也必將屹立世界於不敗之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