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盤學法的點滴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13日】

第一次去同修(她是從外地來本地定居的)家學法,我們共同學了一講,再加上中途整點發正念,將近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同修大姐一直雙盤到最後,過程中幾乎紋絲不動,我當時暗暗驚訝:同修好厲害啊!因為自己在家學法時簡直太隨便了,很少雙盤,過程中還會喝點水呀,吃點水果呀,或去趟洗手間的,不光是學法效果不好,更重要的是對師對法不敬。在以後的學法中我也儘量雙盤學法,雙手捧書,舉在胸前,但我每次也沒有盤到一個小時,大約四、五十分鐘就放下來了,理由是不能因為忍疼而影響了學法。同修大姐只是笑呵呵的看著我,什麼也不說。一晃半年多過去了,我還是一次也沒有雙盤學完一講的時候。我心裡也很苦惱,也很羨慕同修大姐的定力,心裡想什麼時修也能象同修那樣,雙盤學一講就好了。

和她交流時,她很淡然的一笑,說:這不算什麼,我們原來的學法小組有九名同修,我們就是這麼比學比修過來的。最開始也是疼痛難忍,但誰都不往下放,漸漸的,就都能堅持下來了。我說:我就是沒有毅力,什麼時候也能象你一樣就好了。同修大姐說:你想你行,你就行了。我從中受到很大鼓舞,是啊,師父不是在法中明確告訴我們,「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嗎?我為什麼認為自己不行呢?第二天,正好學篇幅比較短的第五講,我就暗下決心,今天一定雙盤堅持到最後。果然,不是太費勁,大約六十多分鐘,我終於堅持下來了,也沒有影響學法,只是到最後疼的厲害的時候,語速有點快。

有了第一次突破,我充滿了信心。過後遇到篇幅較長的我也儘量堅持,但有時還會反覆,同修大姐總是不失時機的鼓勵我。現在無論學哪一講,我都能比較坦然的堅持下來了,雖然沒達到象同修那樣紋絲不動,但和一年前相比已經有了很大的突破。 

 
有一段時間,本地一位同修W正處在病業魔難之中,我們去她家看她時,W同修痛苦的告訴我們:疼痛時刻伴隨著她,連睡覺的時候都在疼,有時只能迷糊一小會兒就會疼醒了。我在雙盤學法時,腿痛很難忍的時候,就想:那個處在病業魔難中的同修W,被動的忍受持續的痛,不忍也得忍。我這是主動吃苦,而且自己還清楚的知道,讀完這一講後,就可以放下來了,疼痛也就結束了,有什麼不能忍的呢?就這樣想的時候,突然一股熱流從頭頂上下來通透全身,那個正痛的有點鬧心的感覺一下子消失了,身體非常舒服,我知道是師尊在鼓勵我呢。後來在雙盤學法忍受疼痛的過程中又出現過幾次這種現象。有時讀著讀著,感覺周圍的一切似乎不存在了,只有自己讀法的聲音,那聲音比平時美妙,這時就忍不住總想讀,讀了這段讀那段,不願停下的感覺。

現在我已經養成了雙盤學法的好習慣,即使自己一人在家學法時,我也一定要雙盤,端端正正的雙手捧書,舉在胸前。狀態好時一點兒也沒有累的感覺,狀態不好的時候,會感覺法書好沉好沉啊,舉不動,一會兒就下來了。那時只要向內找,就一定能找到當天所做的不在法上的事兒,或所說的不在法上的話。自己就會很懊悔,下次一定改。

謝謝師尊的加持!也感謝同修的鼓勵與包容!

個人的點滴體悟,不在法上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