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講清真象與心性修煉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2月11日】

今天我們有緣進入法輪大法修煉,共同精進返本歸真,找到我們真正回家的路。我們一路行來雖辛苦,但內心卻很坦蕩。因為我們就是要在常人中修,把我們的名、利、情及各種執著心逐一放淡,最終都得去掉,我們才能昇華上去;而且在這個正法時期,要成為真正的大法弟子,必須每天做好三件事:學法修煉、發正念、講清真象,做到證實法並維護大法。我個人理解,若能踏踏實實地每天做好三件事,也就是在力行我們個人修煉圓滿的過程。下面我就電話講清真象這部分的一點心得與諸位分享:

利用電話講清真象,首先面對的是利益上的割捨,對一些家庭主婦或經濟能力較弱者挑戰較大,但也容易克服,我們電話小組網站上已提供免費電話號碼服務,或我們一個月省幾百元也並不難。

接著面臨的是該如何開口,講些什麼內容?初期小組都已準備許多真象資料稿供參考,朗朗上線並不困難,困難是對話中遭遇較棘手問題時需要智慧,這是考驗讀法程度深不深的問題,人人都有挑戰。不過,師父在《2003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中講:「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不用管。師父是慈悲的,一定會給你安排得最好。」及師父在《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時也這樣告訴我們:「其實很多事情,你平心靜氣地、心平氣和地去講去說,理智地去對待,你會發現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樣往出流,而且句句說到點子上、句句是真理。」所以只要天天遵照師尊的話,讀法,在發完正念後講真象時,相信所遇問題都可一一化解。

再來就是你能不能夠堅持,這是關鍵所在,也是我們需要修的。其實很多同修電話講清真象講得並不差,也有很好成效例子出現,只因同修間交流不足,誤以為效果不佳或面子掛不住而放棄,非常可惜,所以每周參加電話小組交流就顯得很重要。

利用打電話講清真象可以快速找到自己修煉不足的地方,怕心、榮辱(面子)心、得失心、爭鬥心、顯示心等各種執著心,如果無法從根本上去掉,如何修得圓滿?說真的,我電話打得並不好,我當初也不是主動加入本小組的,只因為大法進程的需要,經推薦也就一路堅持下來。想起初期曾有一次打通電話後,發現對方沒掛斷,就很高興也很緊張地將一大摞真象告訴對方,講了約十分鐘,正感覺很滿意想結束時,才發現手機顯示對方早已掛斷電話而自己不知,我還是很感謝師尊給我練習講真象的機會。又有一次在向電視台講清真象時,以自擬的講稿套用發現情況蠻不錯,心裡很興奮正想可以大量仿效,沒想到接下來幾次效果卻一無可取之處。綜合我打給公安、警察、勞教所或政府單位包括司法、安全等部門的電話,所面對的種種問題其實跟同修一樣,五味雜陳,茲歸納如下供同修參考:

1. 十打八不通,或聽到是海外打的就掛斷或說你不要管這事而掛斷。每打幾通常常得耗掉半小時或更長,初期多數同修都會反思值得不值得的問題,此時就看我們的心如何擺放?我個人的認識是這樣的,我們只要意念中一心一意想把真象告訴對方,在人間這層理雖看不出成效,也許在另外空間卻有重大突破。記得有一次電話連續好幾次被對方掛斷,突然慈悲心起:這麼多生命仍被邪惡的謊言蒙蔽著,他們的未來是多麼危險!講清真象救度眾生真的是一刻也不能懈怠。於是鼓起勇氣再打一次,意外地碰到的是一位肯接受規勸的公安人士,聽完我告訴他的真象信息後馬上道謝。像這樣的堅持也就是修煉。

2. 一撥通就口出穢言,再撥仍然在罵,可是卻有在聽者,我當然要趁機把真象告訴對方,無論對方用何態度待我,都難動我們的心,我就要把真象告訴你。這也正是去怕心與提高心性的關鍵。

3. 遇到挑戰型的,一出口就說你膽敢親自過來看看者,我多會說我會過去看看的,大部分他們就心虛地掛斷,若未掛斷就接著講真象。

4. 拖延時間型的,若讓我們講真象的,可多講,否則我們得機智地停止通話,大法徒的資源也得珍惜。

5. 會提出問題的,對大法有誤解的,這正是讓我們講清真象的大好時機,得好好把握,多數受邪惡謊言影響太深。不要緊的,能講多少就多少。有一次打電話給遼寧省一位姓劉的政法委書記,打通後問是劉書記嗎? 對方就掛斷。待第三次接通後先各說各話,我趁機逐一把真象說明,也破其所謂不合科學、國家經濟成長、包圍中南海、與政府抗爭等問題,前後談了十餘分鐘。

利用電話向大陸同胞、公安、勞教所、派出所警察講清真象,已經起到了震懾效果,令邪惡膽寒,只要對方知道電話來自海外、法輪功學員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雖然是馬上掛斷,也達到遏止邪惡的效果,而讓眾生得度或減少損失。

做為大法弟子,我們應該慈悲對待眾生。師父既一再延長機會給我們,對於部分尚未走出來或腳步很慢的同修得加把勁,利用電話這個便利條件講清真相。最後,以師父的經文《快講》與大家共勉:「大法徒講真象, 口中利劍齊放。 揭穿爛鬼謊言, 抓緊救度快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