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真相點 見證良知與希望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27日】

台灣的西門町,在捷運開通與政府規划下,可以說是台北最熱鬧的街道,每逢假日總是人潮不斷,把騎樓街道擠得水泄不通,也是許多大陸旅客必游之地。在這裡有一群人,無畏風雨、跨越寒暑,每一張和藹的笑顏,每一句親切的問候,都在遊客一走一過間,用最誠懇的善念,讓世人了解法輪大法的美好及中共殘酷無道的迫害。

西門町景點的開始

西門町景點從二零一四年走到今天,從奔波於市政府與派出所間申請路權,到每天中午擺展板,晚上收展板,都需要許多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付出。

協調人吳錫昌表示:「四年前剛開始開設西門町景點時,有段時間常會下大雷雨,有一次因為下很大的雨本不想去,但後來還是堅持去擺了展板,那一整天豪雨不斷,沒有一個遊客。可是等到晚上十點要收展板的時候,來了一個年輕女孩撐著傘在電視前面,默默看了半個小時,把所有真相影片都看過一遍,我問她哪裡來的,她說是大陸來的,自由行。」就是這樣的經歷讓法輪功學員們一直堅持到現在,他們表示,不想失去任何一個讓眾生聽聞真相的機緣。

重視形像 傳遞真誠與善良

吳錫昌表示:「開設景點初期曾有人來反映,你們到底在做什麼,把台灣弄成這樣?」「我想到師父常要我們凡事都要先考慮別人,我們在西門町設真相點,是給西門町景觀加分,還是扣分呢?如果因為大法弟子做不好,而讓世人產生負面想法,那不是犯了大罪了嗎?於是開始找專業同修協助,定期修正並設計真相展板,發正念的同修也在服裝與姿態上嚴格要求,同時為了更加喜聞樂見,假日時還有許多同修以音樂會的形式洪法,拉近與眾生的距離。」

負責發正念的同修們,衣著一致、穿戴整齊、腰直頸正,並在每次發正念和煉功之前先集體學法,由內而外自然散發出大法弟子的真誠、寬容、善良。在同修對自身的嚴格要求下,以前發正念會倒掌的、歪一邊的,現在都改進了。堅定純淨的正念之場,讓絡繹不絕的遊客在一走一過間,留下最美好的印象。許多遊客在一旁拍照錄影,有人經過時順口說著:「法輪大法好。」還有人駐足觀看後,主動上前詢問如何學煉法輪功。

景點拉近和民眾的距離

來到人潮最多的西門捷運六號出口,一首首悠揚悅耳的樂曲娓娓傳來,同修自發地在每周五、周日晚上,以溫馨音樂會搭配主持人用中文、英文、日文講真相的形式,向圍觀群眾傳遞法輪大法的善良和美好。

一位自由行的陸客笑著說:「在台灣到處都看到你們。」一位大陸遊客看到法輪功學員如同見到親人,他表示:「我去阿里山沒坐到小火車有點失望,來到這裡能聽到你們演奏『高山青』的樂曲,真是高興!」有遊客驚訝地說:「我不知道法輪功有這麼多會吹奏音樂的人,還這麼年輕。」也有人依依不捨地問:「今天辦完,明天還有嗎?」在西門執勤的交通警察,則笑著說:「我自己都跟朋友說,在西門執勤還可以欣賞那麼專業的演出,執勤兩小時就欣賞兩小時。」

同修們以音樂、歌唱、發送蓮花等喜聞樂見的形式,不僅拉近和眾生的距離,也消弭附近商家的負面看法。有商家說:「你們以前給人家的感覺有點悲情,現在很正面,感覺很好。」而在景點附近的街頭藝人,在了解法輪功是為喚醒大家的善念良知後,曾表示希望可以貢獻己力、一同演出。附近的一位麵包店老闆,並想讓員工把沒賣完的麵包送來給大家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