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陳元方 今有八歲大法徒

李德民


【正見網2003年12月14日】

讀明慧網「八歲孩子的正義指責使警察無言以對」的文章,讓我感嘆。文中一個八歲的男童,也是大法弟子,在放學後,發現媽媽不見了。一問,才知煉法輪功的媽媽被警察從家中強行綁架到了派出所。他背著書包就到了派出所,義正辭嚴地告誡警察,媽媽修真、善、忍做好人沒有錯,如果媽媽沒有犯法,立即放了她。在孩子的強大正念正行面前,警察支吾無語,只好放了他媽媽。

在大陸那個惡劣的環境,很少成年人有敢站出來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的,而這個僅八歲的大法徒做到了,還讓警察不敢無理扣押他媽媽。孩子的行為至純至善、大智大勇、可歌可泣。

這讓我聯想到《正見網》發表的一篇「陳太丘與友期」文章中記載的陳太丘七歲的兒子陳元方的故事,它流傳了千年。說的是,門前玩耍的七歲孩童平靜告訴大發雷霆的父親的友人:「您跟父親約定中午見面,您沒有準時就是失信,現在你又當著小孩子的面罵他父親就是無禮。他的這番話說得父親的友人慚愧不安,直向他言好。

古時七歲孩童陳元方的言行能流傳千古,而今天面對邪惡,卻勇於救人的八歲大法徒的正念正行將光耀宇宙。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9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