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洋生物讓人目瞪口呆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24日】

造型奇妙、色彩斑斕的軟體動物,有如海中小綿羊的海蛞蝓,或是和諧起舞的魟魚,海中生物千奇百怪,平常難得一見,但熱愛海洋的攝影師們不惜耗費大半天時間泡在冰冷水中,默默等待最佳光影捕捉鏡頭,將我們帶往另一個世界。

2018年海洋藝術水底攝影比賽(Ocean Art Underwater Photo Competition)得獎名單上周出爐,這項由《水下攝影指南》 (Underwater Photography Guide)舉辦的比賽今年已到第7屆,號稱是競爭最激烈的一屆。參賽的攝影師涵蓋全球70個國家,比賽獎金總額更達到8萬美元(約240萬元台幣)。得獎作品當中還有好幾位台灣攝影高手的作品。
 
海洋藝術水底攝影比賽共有17項比賽類目,其中今年最大獎由英國野生動物攝影師莫瑞爾(Duncan Murrell)拿下,主題是「跳芭蕾的蝠魟」,巧妙捕捉兩隻公鰏魟對著一隻母鰏魟求偶,這張照片也獲得海洋生態行為類首獎。

比賽項目劃分仔細,技術層面有分廣角攝影組、微距攝影組等等,拍攝主題上則有分寒帶水域、珊瑚礁、海洋生態、裸鰓類(海蛞蝓)等,參賽作品多樣豐富,透過攝影師水下的鏡頭,帶著讀者一窺精彩的海底世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