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解怨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2月19日】

晨曦是一名教師,以前她身體很不好,性格也不好,被馬列共產邪教的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改造的爭強好勝、內向、敏感、心高氣傲、妒嫉、心中經常不平,怨氣很多,經常與人發生矛盾。

一九九七年底,她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後,努力按真、善、忍的標準做好人,事事處處為他人著想,心胸越來越開闊,心態越來越平和,與周圍的人相處的也越來越和諧了,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幸福美好、身心愉悅。

一、去掉怨氣

晨曦和丈夫阿強結婚時,他家上有年事較高且身體又不好的爺爺、奶奶,下有還在上學的小叔,家庭條件不太好。二人也沒辦喜事,他家給了五百元錢,做了兩床被褥,用的還是舊棉花。小倆口在城裡住,被子放在老家,等回老家時用。後來小叔到外地上大學,婆婆把晨曦的新婚被子讓兒子帶走了。

晨曦結婚時,大姑姐已結婚,她不但沒給禮金,還說晨曦應該給她錢,因為她在老家幹活沒能上學,阿強上大學了。開始晨曦也沒往心裡去,後來小叔結婚時,家裡給的錢比自己結婚時多了幾倍,婆婆給做了四套裡外全新的被褥,小叔結婚時大姑姐給了五百元錢。

晨曦當時心裡感到很不平衡,覺的很委屈,感到他們太偏心小叔子。
那時晨曦的孩子還小,經濟很緊張。經常因為錢及一些小事與家裡人鬧彆扭。孩子五歲時,晨曦得了宮外孕,造成大出血,手術後身體非常虛弱,站著都得扶著牆,休了三個月的病假。那時阿強在外地讀研,晨曦不但沒人照顧,還得自己照顧孩子。上班後身體還是很弱,每天拖著病弱的身體上班,下班後還得管孩子,真覺的度日如年。

婆婆給大姑姐看孩子管不了自己,晨曦心裡很難受,有很大的怨氣。

修大法後,晨曦明白了很多高層次的理,自己所承受的痛苦都是自己以前造的罪業,在人世間吃苦受難是在還業債。師父還要大家按真善忍做一個好人,一個高尚的人。晨曦就努力把一切怨都放下,不想別人怎麼對自己不好,只想怎樣對別人好,多看別人的優點,多體諒別人關心別人。

晨曦給婆婆買的衣服,一年四季的都有,穿不過來,回到老家有活搶著干,不再計較不再抱怨,心裡總是樂呵呵的。小叔子道:「嫂子煉了法輪功,身體也好了,性格也好了。」婆婆去世前,晨曦母親去看親家,婆婆道:「晨曦的孝順是出了名的。」 婆婆去世後,公公只願意在晨曦家,他道:「我不是看兒子好,是看兒媳婦好。」

前幾年公公也去世了,晨曦對待大姑姐就像對長輩一樣,經常買東西去看望,過年過節了、有病了、有事了,給錢給東西。晨曦與小叔一家也處的很好,公婆去世後他們在一起過了幾個年。

阿強家的親戚與老家的人對晨曦也有很高的評價。晨曦感慨道:「這是大法改變了我,其實我知道自己離大法的標準還差的遠呢,我會繼續努力。」

二、同事說「法輪功是挺好的」

修煉前,晨曦有時也和領導、同事發生一些矛盾。有一次評優秀,大家選上了晨曦,那時學校要求晚自習輔導,晨曦家離學校較遠,晚上沒有路燈,她一個女子晚上去不安全,就下午去輔導。因為這一點,管教學的副校長就把她拿下了。晨曦找到此副校長和他吵了一架,又給校長寫了一封長信,雖然最後晨曦得到了這個優秀,可這是爭來的。

有時也因為工作的事對科長有意見,總覺的自己工作挺努力的,乾的也挺好的,同事和學生都評價挺好的,就是不會討好領導,結果得不到應該得的榮譽。真是搞的吃不好,睡不好,身心疲憊,心裡憤憤不平。

修大法後,晨曦才知道自己有很強的妒嫉心、爭鬥心,還有對名執著的心等。

師父講:「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精進要旨》〈境界〉)

認識到問題後,晨曦就努力去修掉這些非常不好的心,慢慢心變的平和了,把名利看淡了,用一顆純淨的心去做好工作,一切順其自然,無怨無恨。

有一年評選優秀,當時連續兩次評上優秀就漲一級工資,晨曦已有一個優秀了,而且其資歷和其它條件也比較占優勢,科裡投票選舉,當時有幾個人競爭,他們都在拉票,晨曦沒拉票,結果沒被選上,有一個資歷比晨曦差的上去了,但晨曦心裡很平靜。有的人因為這事拉票、找領導、托關係,鬧得同事間矛盾挺大的。後來工資整體調整,晨曦的工資也漲上來了,和原來漲過的一樣了。

邪黨迫害大法後,有的同事道:「法輪功挺好的,你看晨曦,過去誰也不敢惹她,學了法輪功後,變化多大呀!」

三、丈夫也在悄悄改變

阿強以前是個對人苛刻、自以為是、強硬、不顧他人感受的人,對孩子不管有無外人,不滿意就訓斥、罵,有時還大發雷霆。對晨曦也是,越在家人和朋友面前越不給面子,總是挑剔,還經常莫名其妙的對妻子發火,晨曦與孩子都懼他。

因此她們做事放不開手腳,在他面前也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也不願和他溝通。晨曦也經常和他鬧彆扭、爭吵,大吵一頓就好幾天緩不過勁來,心裡經常鬱悶,對他有很多的怨氣,很少感受到他對自己和孩子的關心。

修煉大法後,師父要求弟子們要有大忍之心,師父告誡大家:「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轉法輪》)「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 《精進要旨》〈何為忍〉 )

晨曦努力按師父的要求去做,開始時有時忍的住,有時忍不住,有時是含淚而忍,有時表面上能忍住但心裡不服,心想不和你一般見識。
後來學會了向內找,不管表面上他多不對,都無條件的向內找,找自己的不足,找自己還有什麼不好的心,從他身上也看到了自己不好的一面:自以為是、對人不夠包容、說話口氣不平和等,並努力改變自己,這樣心就變的平和了,也不覺的委屈了,心胸也豁達了。

有時丈夫對孩子發火時,晨曦一管,他火更大了,馬上轉移到妻子身上,說都是妻子慣的。通過學法,晨曦悟到了: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父子之間也許就是一種業債關係。這對孩子也許是一種挫折教育,對孩子成長也許有好處。當阿強再對孩子發火時,晨曦就不管了,有時背後和他心平氣和的說一說。

晨曦把家裡當成一個修煉的環境,按大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生活上關心體貼丈夫,對孩子用心呵護,家裡家外的事主要都是自己做。
時時反省自己,努力改掉自己不好的習慣,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慢慢的,阿強也變的比較平和了,夫妻之間矛盾也越來越少了,越來越和睦了。

現在孩子大了,也很尊敬父親,阿強有事也願意徵求孩子的意見,父子關係越來越好了。在兒子身上晨曦也看到了很多優點:正派、不貪不占、孝順、為人厚道、有事拿得起放得下等。現在一家人很和睦。就像師父說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

四、寬恕傷害過自己的人

法輪大法造就了千千萬萬這樣的賢妻良母,社會各界都在讚揚法輪大法。可是馬列共產邪教是不能容忍的,因為搶了它的風頭,在中國屁大點好事,都得安到黨的頭上,但凡壞事都別人幹的,但凡好事都黨乾的。

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晨曦曾被綁架到洗腦班遭精神迫害四十多天。那是因為有人說晨曦修煉法輪功,就被單位副書記和市「六一零」 辦的人綁架到市洗腦班進行強制「轉化變壞」的迫害,還被勒索六千元,同時給其家人精神上造成了很大壓力。

但是晨曦放棄了對他們的怨恨,一心想著挽救他們。讓他們擁有美好的未來。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