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曼谷霧霾待1.5小時 男插管5天險斃命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2日】

曼谷出現最嚴重霾害 PM2.5超標鼻孔流血

過年前往泰國旅遊,要特別注意!泰國首都曼谷,出現近幾十年最嚴重霧霾,PM2.5超標三倍多,數百所學校緊急停課,當局用無人機洒水,希望降低空污,但霧霾實在太嚴重,有民眾眼睛紅腫充血,鼻血流個不停。

雙眼紅腫充血,像小白兔,還有女學生流鼻血,整面白口罩染紅一片,不是得了什麼可怕絕症,而是曼谷空氣品質實在太糟糕。

曼谷民眾:「有的時候我鼻子會痛,因為這裡是市中心,而且情況比以前更糟糕,這已經是常態議題,需要不同方法來應變,但我希望政府能夠站出來解決問題。」

抬頭看,天空一片灰濛濛,民眾上街全戴口罩,曼谷空污再破紀錄,PM2.5超標三倍,明明太陽都被遮住了,但大家還是被灰塵 刺的只能眯著眼,汽機車和工廠排放廢氣,柬埔寨礦場微粒又飄進來,髒空氣無限循環。

只在曼谷霧霾待1.5小時 男插管5天險斃命

一名28歲男子頌波(Sompol Panarattanasopon)日前更因為到曼谷奇隆區待了1.5小時左右,回家後就出現喉嚨干癢、咳嗽、發燒等情況,一度無法正常呼吸,送醫後在加護病房插管搶救5天才保住性命。

據《世界日報》報導,頌波上周日返家後開始出現症狀,他以為自己只是感冒,吃了退燒藥就去睡覺,想不到隔天起床後突然胸口疼痛、呼吸困難,之後更直接昏迷,家人急忙將他送醫。醫師診斷髮現,頌波是因為嚴重過敏而引發急性支氣管炎,昏迷是因為無法正常呼吸導致,隨即將其轉入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頌波的妹妹頌薩慕(Songsamut)表示,哥哥本來就有過敏和氣喘,想不到差點因為霧霾死亡,如果送醫時間再晚一點,可能就救不回來了,「不要小看這些灰塵,它們真的會要你的命!」醫生則表示,如果出現眼冒血絲甚至流鼻血等類似情況時,務必立刻送醫治療。

NBT WORLD主播:「泰國總理搭乘直升機從沙拉武裡府飛往曼谷時,發現民眾仍在燃燒作物,已下令當地政府向農夫說明,必須在此時停止燃燒作物。」

不只呼籲農民停止燃燒作物,當局也派無人機升空,洒水減少空污,也有部分地區架起噴水槍,持續朝空中噴洒水霧,口罩、空氣清淨機也成搶手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