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於法輪功 韓國消防尉走出職業困境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2日】

現代人生活在巨大的壓力中,身體疲勞、精神疲勞讓很多上班族一籌莫展。而投身事故現場、挽救生命財產的消防員更是生活在極度的緊張之中,和一般人相比,不僅要忍受各種疾病的苦楚,心理疾病也伴隨而來。

2017年,韓國針對消防員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十名消防員中有六名存在健康異常狀況,憂鬱症發病率是一般人的五倍,創傷後應激障礙發病率是一般人的十倍。另外,由於精神壓力而自殺的消防員也漸漸超過在事故現場殉職的人數。

今年52歲、韓國巨濟島(市)消防所姜貞玉消防尉說,「很多隊員患有憂鬱症、失眠症,有睡眠障礙並且全身疲勞。在火災現場,會不時遭受火傷,還會接觸到許多致癌物質,有的人因此而罹患肺癌等慢性疾病。不僅如此,在火災現場受傷之後,造成心理陰影和精神創傷是揮之難去的。」

姜貞玉感慨地說,「我因修煉法輪功,不僅令職業病引發的疾患消失殆盡,家庭也和睦了。」

擺脫消防員所遇困境

韓國巨濟島(市)消防所的姜貞玉消防尉,通過法輪功修煉克服了消防員面對的這種難題,他說,人們只知道消防員要忍受巨大的身體疲勞,其實比肉體疲勞更難以忍受的是心理問題。

他說,「消防員的責任是拯救別人的生命,將人從死亡線上拉回來,而當拯救別人失敗時,就會非常難過、自責,因此有些消防員想自殺。在十分危急的火災現場,因為火苗和濃煙,很多時候難以救人,每當面對這種情況時,消防員真的非常傷心。」

雖然消防員以救死扶傷為使命,但是保護生命財產時,卻有諸多變數。如果事如所願,當然皆大歡喜,但是若結果不好,自然而然會產生心理壓力、遭受精神方面的痛苦。

面對這些困境,他每天就靠喝酒、玩遊戲來減壓,可是隨之而來的是健康的惡化,嚴重失眠,還有脖子、頭部、肩膀、腰部等各種身體痛症,後又被醫院診斷為頸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真是苦不堪言,去醫院就成了家常便飯。

「沒有克服的方法,我修煉之前選擇的辦法是喝酒。我們的員工都是通過打遊戲、喝酒來減壓。但是,由於飲酒,很多消防員健康惡化,也有人因此失去了生命。如果我沒有找到根本的辦法,還會像過去一樣喝酒減壓,會經常去醫院,並一直彷徨。」

姜玉貞說,自己七年前由於身體方面、精神方面極度疲憊,經常出入醫院。

就在這個過程中,他在一家中醫院看到了法輪功修煉者煉功的照片,他們是那樣地安詳,深深地觸動了他的內心。他當時就確信,這就是他最需要的。

頸椎腰椎間盤突出症、失眠消失

姜玉貞所看到的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根本準則的身心修煉功法,而他從此走上了修煉的道路,修煉短短几個月時間,身體的各種疾患不翼而飛,令他苦不堪言的頸椎腰椎間盤突出症、失眠消失,真是神奇,他對此很震驚!

通過修煉,他找回了內心的安定和身體的健康。同時,他認識到,法輪功修煉不僅關注身體鍛鍊,更重視道德和人性,將成為解決個人問題和社會問題的絕佳方案。

身心輕鬆 工作壓力消除

修煉後,他除了每天早上堅持煉功之外,在工作中,時刻用「真、善、忍」三個字來約束自己,結果他發現,「忙碌一整天,一點也不感到疲勞。」他興奮地說。

修煉之前,姜貞玉因為經常喝酒回家很晚,不僅造成健康惡化,還引起家庭不和睦。

在工作單位,用他的話說,為人比較刻薄,還常常繃著臉,給整個辦公室帶來不和諧的氣氛。

現今,他不僅為辦公室帶來歡聲笑語,他的屬下也不用每天看著他的臉色行事,他的同事說他修煉後完全變了,「我經常聽周圍人說修煉之後,我變化很大。同事們也認為我是一個值得信賴、體諒別人的人。」

身心健康  努力與他人分享

在法輪大法修煉中深深獲益的姜玉貞,非常希望能儘快地把大法的美好與人分享,希望所有人都能與他一樣健康快樂。

他除了自己修煉外,還曾在給職員進行康復項目的培訓中介紹過法輪功,收到很好的反響,「有些人還邀請我在職員培訓時間,再進行一些有關法輪功修煉方面說明。」

「我們很多同事主要通過玩智慧型手機、喝酒來緩解壓力,我希望他們能夠通過修煉找到內心的安定,維持身體健康,救助更多的生命,挽救更多的財產。」

當他得知中國共產黨活摘器官的暴行之後,為了制止這種事情的繼續發生,他利用周末的時間向人們述說著真相。

「去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患者當中,韓國患者最多。聽說用於移植手術的器官來自無辜的老百姓,他們被犧牲並被強取器官,對此我大吃一驚。」姜玉貞說,「但是很多去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韓國人並不知道自己生命的延長導致了一個人的死亡,所以我認為讓大家知道這個事實,不僅是救中國人,也是在救韓國人。」

回想過去、接受採訪的過程中,姜玉貞消防尉的表情一直很堅毅,也很泰然,但是他的視線中折射出決然的意志。放下自己的生死、救助他人的生命似乎是他天生的使命。讓人想起一句話:救一個人的生命就像救整個世界一般。

除了現場出動之外,姜玉貞還針對小學生、大學生、成人等,在各種教育機構進行消防方面的教育指導。他在常規安全教育之外,還增加了道德教育和人性教育,發現效果非常好。

他舉例說明道,「我會告訴孩子們,不能給119打惡作劇電話。如果說謊,給別人造成麻煩,損失最終會返回到自身。發火或者想壞事的時候,在自己內心想一下:這符合『真善忍』嗎?有體諒別人嗎?」

「道德教育、人性教育同時進行,才會達到良好的消防教育效果。在眾多的財產損失、人命損失中,很大一部分是由大家只考慮自己、不體諒別人引發的。」

姜玉貞感慨萬千,最近由於經濟低迷、家庭不和等原因,很多人很痛苦,甚至想輕生,做出一些極端的決定,他們就像站在懸崖邊上一樣,「這時我都想伸出雙手幫助他們,這種感覺難以用語言來表達。」

他表示,「愛他人就像愛自己那般,或者更勝於愛自己,才能做到即使在困難當中,也能成功救助別人。內心變得溫暖、莊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