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教練走正道 解開心鎖破迷霧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1日】

一雙拳,一身膽,縱橫江湖,行俠仗義,曾是劉大雁年輕時的夢想。

「記得國二時,學校學長和學弟有了嫌隙,兩幫人馬就約在外頭談判,學長問我要不要去,我說好啊,當然去。我們沒有帶任何武器,赤手空拳就跟著幾個學長蹺課走了。當時相約地點是某捷運站,剛走出去就看到對方滿滿都是人,從捷運出口一直延伸到大馬路。那時候也沒有想到怕,心想,不過是人多,要打就來吧!後來因為對方人太多,警察很快就來了。」

膽子大、講義氣、不輕易妥協,正是當時年輕氣盛的劉大雁。「剛上國中時,有個老師說,你不好好讀書,將來怎麼會有出息?聽了那句話後,我就篤定不再讀書了,心裡就一個想法,我要證明給那個老師看,就算不讀書,我以後也會有出息。」此後國中三年,他和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玩在一起,友情成了劉大雁逃避課業、釋放壓力的宣洩口。

儘管學長們抽菸喝酒樣樣都來,但劉大雁心中卻有一把尺,清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其實我在幼兒園的時候,爸爸就帶著我學法輪功了,小學也有一陣子,會在清晨四、五點,跟著爸爸一起去公園煉功。所以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法輪大法很好,知道人生是要返本歸真返回天上去,我也知道做壞事會有黑色物質業力,做好事會有白色物質德。」

《轉法輪》書中一句「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無形中影響著劉大雁,成為迷途時的指路燈。「那時我聽不進去父母、老師的話,不肯好好念書,也不把自己當作一個法輪功修煉人,但我始終知道法輪大法好。現在回想起來,師父似乎一直在身邊保護我,讓我無法跨出那條界線、做出難以彌補的錯事來。」

用心學大法 晨光破霧

考上文化大學國術系後,劉大雁接下了法輪大法社團社長一職,「在籌備各種活動、舉辦青年學子大專營的過程中,為了要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大法是什麼,我們寫出讓他們理解的介紹台詞,當我用心去準備的時候,才發現過去以為的大法好,只是很淺顯的體悟,事實上,大法的每句話不只是表面的好,那是天機與真理,大道至簡至易,表面看似簡單,卻有太多內涵,非常深刻,沒有止境。」

「我還記得我們在大專營播放師父錄像時,師父說:『我覺的能夠直接聽到我傳功講法的人,我說真是……將來你會知道,你會覺的這段時間是非常可喜的。當然我們講緣份,大家坐在這裡都是緣份。』[1]當我聽到這裡的時候,胸口震動著,眼淚流了下來,那時候感覺師父就在眼前跟我們講這些話,我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幸運,能夠修煉大法,甚至為那些能聽聞師父講法的人們感到高興,希望他們能夠珍惜這段機緣,能夠明白師父的語重心長、用心良苦。」

此後,不管多忙多累,劉大雁堅持每天讀法輪大法書籍。「當我靜下心讀大法時,能感受到大法不斷向身體裡灌輸能量,法學的越多身體的能量越強,而且思想中充滿正念,對我的思考行為都有很大的影響。但假如我很久沒學法,身體那些好東西就會漸漸地沒有,做任何事情就像一般人在做,身體跟精神也容易疲憊。有時因為忙,回到家已經一兩點,但我還是會捧起《轉法輪》學法。」

身體力行 實踐「真善忍」

這麼好的功法要怎麼和同學介紹呢?「我知道最好的方法就是按照師父的話去做,不管是課業也好、人品也好,都要從一個好人做起,用真善忍來衡量自己的言行,身邊的人感受到你的好,跟他們介紹大法時就會很容易接受,大家也會知道我就是因為修煉法輪功才能變得那麼好。」

大學生蹺課、遲到是常態,很多同學也會拜託劉大雁幫忙,劉大雁表示:「我會果斷拒絕,並告訴他們這樣的行為是說謊的、不真的,不能幫他們點名。結果同學反而因為了解我的為人,知道我不會去做不該做的事情,更放心將事情託付予我。我也會邀請他們來參加法輪大法社的活動,進一步了解法輪大法,了解真、善、忍。」

厚道正直、善良樂觀、遇到事情總要求自己先向內找,劉大雁一改過去的年少輕狂,認真對待每件事情,不僅學業成績名列前茅,也自髮帶著班上同學晨間練習、參加比賽,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上大學後,我發現同學大多死氣沉沉,好像只是來混張文憑,我覺得大家應該一起做點什麼,改變這種氣氛,日後畢業回想起大學生活,才不會覺得虛度光陰。於是我在班上組了一個舞龍隊,邀集大家每天早上六點半到學校練習,一起去參加比賽,取得不錯的名次。在這過程中,我儘量去關心每個人的狀況,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和矛盾。其實很多事情做起來不象想像中容易,但我會在能力範圍內去關心他們。系上的大型活動也會主動幫忙組織,讓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加溶洽。」

重德修心 弘揚武德

勢如飛雁,迅若游龍,二十六歲的劉大雁,在二零一六年榮獲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銅獎,耍起拳法來紮實穩健、虎虎生風。

從國中時期接觸武術,高中正式習武,到就讀文化大學國術系,興趣、天分加上吃苦耐勞,他對自己在心性上的要求從未放鬆。「中國傳統武術講究實用性,一招一式都有章法,要有恆心及毅力才能練出真功夫,而且習武除了武藝外很重視道德與個人的修養。我是法輪大法修煉人,知道真正的習武者不會只單純追求技術的提升,還要不斷修自己,向更高境界攀登。」

劉大雁說,遇到問題的時候他會虛心求教,不能急,因為他知道技藝的提升需要時間,更是在磨鍊自己的心性,「所以要有耐心,靜得下來、沉得住氣,比如一個動作可能要練上百甚至上千遍才能掌握,那就是紮紮實實的去練,練拳時要一絲不苟,不能有偷懶或隨便的心態。」

但也有遇到瓶頸的時候,「有一次我參加武術大賽,每天反覆練習卻練不好,後來在心性上過了一個關,在我經過門口警衛時,聽到他說了一句話,我馬上知道是在點自己的問題,悟到後頓時豁然開朗,動作也能練好了。」

「類似這樣的點悟經常都有,不勝枚舉,曾經我把這樣的修煉體會寫在筆記本上,後來發現在法輪大法中修煉提高實在太快了,只要你向內找,層次一個一個就這樣上去,前幾天我的領悟是這樣,但過幾天又提升了,或者才剛寫完心得體悟就提升了,最後因為自己寫的速度還沒有境界提升的速度快,索性就不寫了,就專注修煉心性,時刻向內找自己。」

目前劉大雁擔任弘觀禪武中心的教練,在教導學生習武的過程中,透過拳法的道理、大自然的運作,言行身教告訴他們做人的道理,教導他們傳統武術重在武德,武德是武術的靈魂,因為有德能吃得了苦,得名師傳授,有德能生出智慧,明辨善惡,止惡揚善。他常提醒學生們,習武要正直,要有骨氣,一定要守住正念、守住心中的善!

劉大雁感嘆末法亂世自己還能有這樣美好的修煉機緣,修煉如此純正高深又實實在在的高德正法,真的太幸運了!「不管我過去做得多不好,只要我有向善向上的心,師父一直都在身邊給予我最好的,時刻點悟看護著我!對師父的感恩實在沒有辦法用文字及語言來表達,我唯一能回報師父的就是把自己修好,告訴更多人法輪大法好!」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