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的七彩「日柱」奇觀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17日】

每年寒冬到來,全世界的北極光愛好者都會雲集北美高緯度地區,特別是加拿大(專題)著名的黃刀(Yellow Knife)、白馬(White Horse)、拉布拉多(Labrador)等地,都是享譽世界、觀看北極光的最佳之處。

然而,雖然北極光難得一見,但加拿大還有一種更為罕見的夢幻景觀「日柱」(Light Pillars)。它的偶爾出現,會讓天地之間五彩斑斕、熠熠生輝、光芒萬丈,恍若驚現一個極不真實的童話世界、人間天堂。

只見一束束五彩斑斕的光芒從地面直入天空,氣勢宏大的場面幾位壯觀。

其實,不僅僅是加拿大,「日柱」奇觀也出現在北歐的芬蘭、挪威、冰島、瑞典,以及俄羅斯等國家高緯度地區的冬天。

科學家解釋,日柱(Light Pillars)奇觀是地球大氣層中的冰晶反射陽光或月光所形成的一種光學現象。每一束光看起來像一個薄柱,垂直延伸上面和/或下面的光源。當太陽低於或位於地平線以下時,光柱明顯可見。  

看來,加拿大攝影師Timothy Joseph Elzinga冬天半夜裡看到的日柱奇觀,有可能是地球大氣層中的冰晶反射月光所形成的一種光學現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