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水原滿場 觀眾推崇「極優秀藝術作品」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21日】

2019年3月20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來到韓國的第二站──水原京畿道文化殿堂進行兩天兩場的演出。這也是神韻第四度蒞臨韓國水原,即便天雨濕冷,仍抵擋不住觀眾們的熱情,締造了滿場的票房佳績,更有遠從日本、越南等地的觀眾慕名前來觀賞。距離演出還有半小時,大廳裡已經擠滿等待入場的觀眾。當大幕一拉開,雲霧繚繞,仙娥揮動彩帶翩躚起舞,滿場觀眾即報以熱烈掌聲。

動態天幕與舞蹈演員渾然一體

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的高麗彩色印刷代表宋偉赫表示,「整體感覺趣味十足。我第一次在韓國看到這樣的演出,真的很不錯。整體的構成也很棒,舞台後面的畫面,動態天幕背景與眾不同。在韓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幕。」

親眼目睹現場演出的舞台上嫦娥奔月,神從天而降救度世人,讓他對神韻獲專利的動態天幕設計感到震撼,「天幕與舞蹈演員一起移動,渾然一體,感覺很震撼。」

神韻節目氣勢磅礡壯觀,內涵豐富,讓他印象深刻,尤其舞劇《最後的時刻》更讓宋偉赫震撼不已。「佛從天而降,那個場面不可思議!」宋偉赫表示,神韻演出中講述中國歷史與神話的故事的舞劇也是韓國人耳熟能詳的,非常值得一看。
「中國文化原來是這樣啊!」

醫療流通代表陳慧榮首次觀賞神韻後直呼:「中國文化原來是這樣啊!」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形式,穿越古今,表現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輔以中西合璧原創音樂現場伴奏,讓她讚嘆:「管弦樂團的演奏如此優秀。舞蹈的精湛技巧,真的能夠讓古典和現代貫通在一起,是一個內涵豐富的綜合性藝術。」

節目《長袖舞唐宮》中盛唐佳麗的優雅柔美讓她十分欣賞和嚮往,直呼「非常優雅」,而能看到來自美國的藝術團演出純正的中國古典舞,更令她感到不可思議,「神韻總部設在紐約而不是在中國!」

「神韻是極為優秀的藝術作品」

建築公司代表李尹權(音譯)觀賞神韻後表示,「(神韻)讓我了解到了中國古典文化。」

描述觀賞感受,李尹權形容整個過程「非常愉快」,「很輕快的享受到了中國舞蹈的歷史,以及中國的歷史。」

「中國(傳統)文化原來是那麼優秀,那麼超脫。」神韻以中國古典形式,縱貫五千年神傳歷史文化,讓他對中國文化有了全新的認識,他說,「中國有很多的神話故事,神韻將這些故事生動地表現了出來。」

神韻原創音樂採用中西合璧現場伴奏,以二胡,琵琶等古老東方樂器為領奏,西方管弦樂器烘托,交織出具有東方旋律韻味的音樂,讓李尹權忍不住贊道:「音樂非常精緻,非常優雅。」

李尹權說,「一般來說,東方音樂比起西方音樂缺乏活躍感,而神韻的音樂非常活躍,跟舞蹈聯繫在一起,非常的優秀。」他強調,「神韻是極為優秀的藝術作品!」

「給孩子們看很有意義」

NOKWON C&I副會長鄭大潤(音譯)夫婦觀賞神韻後相當感動。

擔任小學老師的鄭太太表示:「(神韻)華麗的服飾和內容,讓人能夠了解中國文化的來龍去脈。」

鄭太太透露自己小時候也學過芭蕾舞,因此對神韻舞蹈動作的優雅格外有感受,「表現清朝優雅文化的舞蹈,舞動時(演員的)線條是那麽地柔和柔美。」她忍不住一邊說一邊模仿著。她同時也為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表達遺憾。

鄭大潤從網上獲悉神韻演出的消息,「聽說(神韻)是有名的演出,所以先上網找到後,訂票和家人一起來觀看。爺爺、兒子,三代人一起來。」

《大清漢麗》的柔美優雅讓鄭太太感動,而《汗舞壯哥》威武矯健則讓鄭大潤驚艷:「每一個動作都表現出絕技之美,讓我感受到了蒙古青年們矯健威武的氣概。」

鄭大潤還說:「(從演出中)也知道了法輪功雖然被迫害,他們仍能義無反顧地堅持著(信仰)。我覺得整體都非常好。」鄭太太則補充,「因為是很好的演出,所以一起來看了。來之前兒子不是很感興趣,可是看的時候,他卻覺得很有趣。給孩子們看,我覺得也很有意義。」

前三星高管「大開眼界」

「演出非常精彩!」前三星電子高階管理人宋右炳觀賞神韻後表示,「動態天幕的使用非常精彩!演出中很多引人入勝之處,比如舞蹈演員高超的技藝、東西合璧的樂器演奏等。」

他讚嘆:「舞蹈演員們的技藝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令他印象最深的是表現百年老字號成功秘訣的舞劇《餐館裡的笑聲》,「那個節目特別精彩,演員們的表情非常愉悅,令人深刻印象。」

宋右炳說,神韻節目內涵豐富,「當中有很多關於傳統價值的內容,無論是懲惡揚善還是恢復人類傳統道德觀念。觀賞神韻也讓人看到了中國的悠久歷史。」他希望「這種演出能經常看就好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