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襲非已奪500命 還面臨潰堤危機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22日】

熱帶氣旋「伊代」(Idai)重創非洲南部,造成辛巴威和莫三比克等國災情慘重,目前洪水仍未消退,居住在岸旁的民眾面臨生命威脅。根據官方統計,這次災情已經造成超過500人死亡。

《USA TODAY》報導,「伊代」襲擊辛巴威、莫三比克和馬拉威,已經超過一週,災情至今仍未平復,共計已超過500人死亡,更有數百人直接在村莊中遭到活埋,情況凶多吉少。多國救難部隊已抵達前往救援,由直升機搬運物資,提供成千上萬流離失所的難民。

聯合國世界糧食署(World Food Program)發言人警告,辛巴威的馬洛萬亞提水壩(Marowanyati dam)因遭受連日暴雨,恐有潰堤危機,附近居民面臨生命危險。

辛巴威國防部官員表示,超過120具屍體被洪水沖刷至鄰國莫三比克,由於當地災情也很慘重,只能將屍體就地掩埋。辛巴威洪災的罹難人數來到了259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