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恨心 純淨畫仙境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31日】

「從我有意識開始,父母就常常吵架,我和媽媽也時常爆發衝突。媽媽管教非常嚴格,不准我和同學出去,功課不好就會罵我,青春期我很叛逆,也會頂嘴,媽媽就更生氣,用衣架和棍子打我、還會罰跪呼巴掌。好幾年的時間裡,我常覺得自己很可憐,世界都是黑暗的,還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躲在被裡哭泣,也曾想過離家出走。」夜晚,帶著委屈和氣憤睡去,又在焦慮和痛苦中哭醒,媽媽聞聲而至,芳葳聲淚俱下:「夢裡你在打我。」

一個在這樣家庭矛盾中成長,和母親不斷衝突的年輕女孩,後來是如何放下長期積累的怨恨和委屈,昇華為慈悲與感激呢?今生能當母女,肯定有著錯綜複雜的緣份,有對彼此的依賴,也有互相攻擊的傷害,而種種難解的恩怨,一直到芳葳真正走入法輪大法修煉後,才知道一切都是安排的。

感動於法輪功學員的故事

二十六歲的羅芳葳回憶道:「其實,最初是媽媽帶我走入修煉的。國小三年級,經由畫畫班老師的介紹,媽媽帶我去九天班學法輪功,還會定期帶我去明慧學校學法、打腰鼓。可是小學畢業後,除了偶爾參加活動外,就沒有再接觸大法了。一直到大三那一年參加了法輪大法大專學生冬令營,看到青年學子們以戲劇的方式,演出一個學員的真實故事。」

這個故事打動了羅芳葳。故事中的女主角是學校的問題學生,幫派裡的小太妹,母親因為她打架鬥毆、酗酒抽菸等種種惡行,氣到得了高血壓、心臟病。父親則多次想把她送去少年管教所。一次,她將頭髮剪短染白,引來父親震怒責打。從此,她離家輟學,行徑更為荒誕不經。她的心麻木而冰冷,父母的苦口婆心、管教訓斥,在她眼中都成了十惡不赦的罪人,家庭的和樂安寧,對她來說不過是嗤之以鼻的笑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她接過法輪大法的真相,在接觸大法的過程中,真善忍的力量不斷洗淨著她,也讓心頭冰山層層融化。最後,小太妹徹底脫離幫派,成了一名處處按法輪大法要求做好人的修煉者,她甚至鼓起勇氣回到久違的家。她在父母面前痛悔下跪,從此在法中蛻變重生。

看完這齣真實故事後,芳葳既感動又慚愧。那些年,她大聲頂嘴、用力摔門的場景,搶下媽媽手中棍子、負氣折壞衣架的畫面,在她腦海一幕幕浮現。她以為自己是哭得最悽慘的人,卻不知道媽媽心底流過的眼淚並不比她少。

「做一個真正實修的大法弟子! 」

小太妹修煉後而改變的故事讓芳葳深受觸動,她暗自許下心願:「我要變好,我要象她一樣,做到真、善、忍,做一個真正實修的大法弟子!」

芳葳學法修煉後,經常反省自己:「以前媽媽叫我洗碗做家事,我總是覺得有做就行,隨便敷衍了事。媽媽是個重視生活細節的人,當她要求我們做到跟她一樣好時,彼此就會有衝突。現在我才知道媽媽的教導都是很好的做人準則,把環境收拾乾淨,善待家中的每件物品,是做一個好人最基本的要求。所以現在我會用心去掃地、拖地,即使下班很累了,回家後也會主動整理家務。」

「當然,我和媽媽還是會有矛盾,當我意識到自己開始口氣不好、又想頂嘴的時候,就會去想師父講的法理。師父說:『什麼是大忍之心哪?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否則,你算什麼煉功人?有人說:這個忍很難做到,我脾氣不好。脾氣不好就改嘛,煉功人必須得忍。』[1]我忍住之後會告訴自己,這個生氣的情緒不是真正的我,我不應該生氣,同時會再往深處找自己為什麼會生氣,把一開始讓我動心的執著去掉,心情很快就變得平靜祥和了。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因為我有這顆心,才有了和媽媽的嫌隙,相由心生,去掉人心之後,矛盾也就不存在了。」

芳葳說:「我發現聊到過去不愉快的經歷時,心裡還會不舒服,會想哭,甚至真的哭了出來。有一次,我夢到媽媽拿著刀子,衝進房間要殺我,醒來後,我悟到那是沒修去的怨恨心幻化成媽媽的形像在干擾控制自己,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修去這顆怨恨心。」

「記得媽媽曾告訴我,她懷孕時夢見我是一位穿著袈裟、站在白雲上的修煉人,我知道那是自己明明白白選擇了這個家,選擇會帶領我走進修煉的媽媽!想到我和媽媽是修了好幾世的緣份,為了共同的目標才相約來到這裡,能在今生得法如此幸運,我不該深深感謝母親嗎?還能保留什麼人心間隔彼此,讓我忘記最初和師父、和母親的約定呢?」

從此,過去和母親之間不可逾越的鴻溝,在不斷排斥後天觀念、時時保持慈悲心態的實修過程中,漸漸消失無蹤。

放下自我純淨做設計

自小學習繪畫的芳葳,自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畢業後,來到設計公司上班。

芳葳分享說:「在設計商品的過程中,常會遇到畫圖不順利的情況,但向內找後往往會出現轉機。」她回憶道:「有一次我們要在商品上作畫,然後讓同事們選出最喜歡的作品。評論其他人的設計時,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見比較多,而到了我這邊,只有一個小地方需要修改。可是最後票選結果,我的卻很少人選,當下我心裡很難過,只是沒有表現出來。這件事曝光出我潛藏的驕傲,之後我就很注意這種完成作品後自得意滿、想證實自己的歡喜心,一發現苗頭出來了,就趕快去掉它,隨時歸正自己。」

「我悟到修煉者心性的修為會體現在生活中各個層面,尤其是我的畫作。嚴肅擺正心態、修去執著。調整心態後從新畫過的仙境畫作,同事們都說顏色更加飽和明亮,更為純淨美麗了!」

為了讓景點來往的行人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芳葳以「真善忍美展」作品為主圖,從新為西門町景點展板做排版設計。她說:「我想像自己就是畫面中流離失所的女孩,因為中共的打壓追捕,居無定所、饑寒交迫。然而,她在破舊茅屋中睡著的表情卻如此沉靜祥和、毫無畏懼!她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卻又仿佛擁有了全宇宙。因為在這世上,有什麼比心懷真理、受神眷顧來得可貴呢?我用心體會她的處境,希望改變後的展板,能夠讓更多人關注迫害、了解真相。」

芳葳的笑容有著藏不住的真誠與希望,她說:「是師父把我從苦海中撈起來,不再被名利情層層捆綁。我期盼過去到未來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家人、朋友、甚至是擦身而過的你,都能來認識大法,當內心充滿著真善忍,我相信等待你們的會是意想不到的幸福與光明!」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