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退避免化名重複的方法



【正見網2019年04月19日】

二零零四年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以來,共產邪惡本質被揭露於世,全球範圍內掀起了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三退」大潮。截至目前已有超過三億多的中國民眾脫離中共邪惡組織從而選擇美好未來。據退黨網站公開數據顯示,單日聲明三退的人數時有超過十萬。

三退是關係到生命選擇的大事,明慧與退黨編輯部曾發表「退黨署名必須嚴肅鄭重」強調規範三退署名的重要性,應避免出現取名大量重複、編號或單字等等不規範名稱;保持三退署名的鄭重有效,有助於維護退黨網站的嚴肅性。

考慮到此前一些情況,如講真相勸退一時想不起合適的化名而將「平安、順利、幸福、健康」等化名重複使用,及各地的名單匯總時出現大量重複同名問題。

本文介紹一種"列表格"取三退化名的方法供同修參考,

例-步驟如下:

1.    收集並整理人名中常見並包含吉祥喻意的文字如:「順 慶 福 吉 安 康 佳 永 壽 廣 正 明 德 浩 智 善 緣 美 真 慧 靜 蘭 雅 潔... 」等等;
2.    在表格(白紙)第一豎列中依次填入,適合在人名中作為'中間字'的漢字 如:「安 善 佳 福 吉 康 廣 智 浩 永 雅 慧 美...」等
3.    在表格(白紙)的第一橫行依次填入,適合在人名中作'末尾字'的漢字  如:「順 慶 福 康 壽 明 德 緣 美 真 慧 靜 蘭 潔...」等
(注:此處可適當排序,適合女名的字如「美 雅 慧 靜 蘭 潔...」等排列於表格同一側;這樣在幫眾生作三退時,很方便從相應區域選擇)

最後,所列表格中每一位置都有其對應的中字與尾字;為世人三退時可方便從表中選取。圖中示例供參考,理論上14行/列的表格,可提供近200不重複名字供參考選擇;而隨著當地聲明退出黨團隊人數增多,同修可隨時對表格內容做補充替換。三退時如能將化名與聲明人姓氏相結合,則可很大程度上避免重名現象,使登記的三退署名正式而規範。

 大家知道在講真相勸退過程中,如能給眾生一個寓意美好的名字,往往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圖中為例:

一般遇到有緣的中年人,可從『福、順、佳'等字的行列中查找...比如從'佳'字開始容易找到: 「佳順 佳福 佳康 佳明 佳德 佳緣...」等

祝福年事已高的老人或長輩,可以從'壽'字列找: 「佳壽 福壽 吉壽 康壽 廣壽...」等

若勸退的是年輕女士,可從'雅、美'等字找到如: 「美順 美福 美緣 美慧 美蘭...」等

當我們把名字及美好祝願,如'安順'是「平安順利」、'美福'是「美好幸福」等告訴等待得救的眾生,相信很多人會欣然接受。
 
綜上,所列表格是一種直觀呈現的方式,提供三退化名的參考選取。在持續不斷的講真相過程中,同修已總結出許多智慧實用的方法,如提前在本上準備吉祥化名,或擬定兩組漢字(如上)進行排列組合,或結合世人的身份職業、地點、愛好等取化名的辦法,在正法救人中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的偉大使命,讓我們用好師父所賦予的智慧和能力做好三件事,以慈悲理性的方式去兌現誓約與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