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恐龍墳場」 出土10種不同恐龍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9日】

阿根廷考古學家去(2018))年9月在西部的聖胡安省發現一座擁有2.2億年前化石的「恐龍墳場」,他們挖出了約10種不同類型的恐龍化石,還有7至8具以上的二齒獸類化石,大小與母牛差不多,是哺乳類動物的根源,以及很有可能是鱷魚祖先的爬蟲類化石。

根據CAN報導,阿根廷古生物學家馬丁尼斯(Ricardo Martinez)表示,這座遺址沒有沉積物,而是藏有豐富的化石,「讓人印象深刻」。這些化石來自三疊紀(Triassic)時期,至今已有將近2.2億年的歷史。

這座化石遺址的直徑和深度約1-2公尺,據推測,當時有可能是水源地,但遭遇乾旱時,尋找水源的恐龍因為飢餓和口渴而集體死亡,經歷多年後被深埋於地底。

原文網址: 阿根廷出土2.2億年「恐龍墳場」 10種不同恐龍來自三疊紀 | ETtoday國際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19/1425955.htm#ixzz5lXpzp0WL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