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歲月》觀後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13日】

《難忘的歲月》,是新世紀影視基地拍攝的一部微電影。新唐人亞太台的「真相專題」欄目裡已經播放了兩次,我流著淚看了兩遍。從明慧網上下載後又看了一遍,感觸很深。

電影的內容很簡單,講述的是2000年法輪功學員到天安門廣場證實法,一個女法輪功學員失蹤,父女到了海外後引發的一系列故事,故事的落腳點定格在法輪功學員在國內被酷刑致死,或長刑期迫害,導致其子女無依無靠,有的成了孤兒。

故事簡單,勝在於真實;演員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透露出真實、樸素,沒有一點要可以渲染什麼的因素,所以電影時間雖短,卻很容易引起共鳴,不自覺就淚水長流,中共的邪惡、反天理人性的流氓本性暴露無遺。

大陸也有很多微電影,但都流於搞笑娛樂。

年前也有一部微電影《過年》,也非常感人,把不同空間、地點、時間的事件,集中在同一個空間、地點、時間表現出來。在拍攝前,曾有國內的名導勸阻,認為拍攝難度大,拍不成。電影拍攝製作完成後,這位名導觀看後,直叫好,並認為,國內的導演拍不出這樣的片子。就是因為故事真實,就是法輪功學員被迫害後,每天都在發生的事實,故事來源於生活,並沒有高於生活,但是故事的銜接卻展現了很高的立意;演員在演繹時,完全是本色表演,是什麼就是什麼,不需要刻意的渲染,或過分的誇大;參與的演員都是法輪功學員,一舉一動都體現著自己純淨的內心,眼裡、笑聲裡、悲傷的痛苦聲中,都包含著對眾生的慈悲,一舉一動都是真相,都在喚醒著世人的善念與良知。

國內的電視劇都是在刻意的渲染,演員都在炫技,重視的是演技而不是內心境界的昇華,一舉一動都是流氓、勾引與打情罵俏等,而且還要是靚仔美女的結合,否則吸引不了觀眾的眼球。演壞人不用裝,演好人卻演不象,不倫不類,觀眾從中感受不到境界的昇華,反而裝了滿腦子的慾望與貪念,對世界的感受是痛苦與絕望。電影裡演的拿到現實生活中實現不了,人又被電視裡的豪宅、豪車、美女等享樂的東西帶動著去追求,人已經被中共帶動到慾望的漩渦中不可自拔。

中共毀滅人類體現在方方面面,中共成立宣傳部,對影視劇強化管控,目的也是想在意識形態方面毀滅人。不按照中共的敗壞倫理去做,中共封殺你,叫你無生存之地;按照中共的敗壞倫理去做,得到報應時,帶給自己以及家人的都是痛苦,這時的中共邪靈在一旁暗自竊笑,利用你帶動人類道德下滑的同時,毀滅了你。

中共毀滅傳統文化,迫害法輪功,對抗真、善、忍,目的就是阻止人道德回升;利用刻意營造出的假現實,把人陷入到道德敗壞的生活追求中,在爭爭鬥鬥中造下一身的罪業,最後因為罪大惡極被神佛銷毀。

法輪功學員利用影視劇,通過傳統手法拍攝電影的形式,告訴人真相,告訴人道德回升,順應真、善、忍做好人,提升思想境界,回歸傳統路,人才有幸福美好的未來。

人明白真相,道德回升後,再回頭看看自己所經歷的,和今天中共正在做的,是不是以一貫之的謊言煽動,暴力震懾民眾接受假、惡、鬥;中共還在迫害法輪功,恐嚇民眾不要接受真、善、忍,是不是沒有放棄毀滅人類的圖謀;影視劇還是內鬥的宮廷劇、宣揚中共「偉光正」的抗日劇,或者勾引人慾望的都市劇等。

人在痛苦的絕望中一定孕育著希望,法輪功真相就是一盞人生導航的明燈。有條件的大陸人可以通過翻牆軟體登錄明慧網了解更多的真相。真相明白的越多,人生的收穫就越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