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震撼》 被震撼

---平凡中的偉大與善的力量
程帆


【正見網2006年11月05日】

日前與友人共同觀看了神洲電影製片廠的處女作《震撼》,過程中我們的心靈也不斷的被震撼著:被影片中平凡人物的不平凡遭遇;被這場在人類歷史上史無前例的最野蠻的迫害;被法輪功修煉者面對迫害所表現出來的大善與堅強的意志……影片中所透出的慈悲之場,啟迪著人的良知與善根。

平凡中的不平凡

女主人公丁燕是一名普通的美髮師,但她以誠待人,工作認真贏得了領導及同事的信賴;小真真是個小學生,但成績優秀、不妒嫉別人;而真真的父母也有著各自的工作崗位,為人誠懇、和善。雖然行業不同,但他們同在實踐著宇宙真、善、忍的法則,同是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中的一員。

平凡中的偉大

影片中,丁燕被非人折磨,遭十指連心、電刑、吊打、關水牢等酷刑,但她從不違心的說不修煉,這是大真。當她被惡警折磨的昏死過多次後,醒來時仍不忘告訴他們真相-法輪大法好,做好人沒有錯;當真真的爸爸遞給打他的惡警手帕,讓他擦汗;當法輪功學員被遭無理鎮壓,卻始終和平的上訪,和平的反迫害,這是大善與大忍。平凡人物的偉大,就在於他們不惜犧牲生命對真理的衛護與堅定的信念。

呼喚良知

法輪功學員的大真、大善、大忍之舉,喚醒了還有良知與善根的警察:一位警察幫丁燕解開了反扣在身後的手銬,了解了真相;一位所長做出了放人的決定;另一位警察冒著危險轉遞了丁燕寫給家人的信,他們均為自己做出了正義的選擇。

在人生的路上,每個人都必須面對不同的選擇,正與錯雖是一瞬間的事,卻決定著自己的未來。丁燕在獄中吟誦的李老師的《做人》一詩給我的觸動很大,在此我再次引述,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心靈深處的震撼與共鳴。

做人

為名者氣恨終生,
為利者六親不識;
為情者自尋煩惱,
苦相鬥造業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義之士;
不動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積德一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