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佛被水泥填平當局狡辯:恢復自然原貌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16日】

中共打壓宗教,拆十字架、滅佛行動,還在不斷進行中。繼山西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堪稱世界最大銅坐佛像,3月傳出遭拆毀後,貴州貴陽「下水大佛」頭像的眼耳口鼻,近日被發現遭人用水泥填平。當地區委宣傳部承認「責負」,並指有關工程是要恢復該處山體原貌,原因則不能透露。

貴陽居民吳先生日前向內地媒體爆料指,位於白雲區都拉鄉一處地崖的「下水大佛」頭像被人用水泥填平,原來的眼耳口鼻都消失了,當地居民都希望當局能恢復石像原貌。

都拉鄉政府人員表示,去年年底開始,大佛頭像所在的山崖不斷有岩石鬆脫滾落,當局隨即進行預防安全隱患的加固工程。而有關工程已經完成。當地區委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則透露,將佛像填平是為了恢復山體的原貌,其他原因不能透露,而當地並無旅遊開發計劃。

該名工作人員強調:「以前這個山是什麼樣子,就恢復成什麼樣子。目前暫時應該沒有(其他開發計劃)我們周邊環境,鄉村那一塊都搞好了。」

資料顯示,下水大佛建造於2001年。當時,都拉鄉村民與貴州一所大學的美術系教授合作,準備成立一家旅遊開發公司,希望通過修建該座大佛來帶動當地的旅遊業發展。而建修大佛的資金約20萬人民幣(下同,22.8萬港元),一半是村民集資,另一半是教授支付。然而,大佛修好後,發展旅遊的事卻因人事變動而不了了之。

今年2月2月,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一座高57.9米、耗費5年時間、投資1,700萬元(1,942.5萬港元)建興的摩崖石刻觀音像,亦在當局的命令下炸毀。

去年9月,遼寧省大連市政府以「佛像建在室外而且太高屬違法」為由,勒令拆除莊河市的千佛洞佛像,同時還要求千佛洞信徒清除含「阿彌陀佛」、「普度眾生」等字樣的標識,並掛上黨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