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沿岸發現大量灰鯨死亡 科學家:北極增溫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20日】

美國西部沿岸地區近期發現大量的灰鯨(Gray whale)死亡,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8隻從加州漂流到阿拉斯加州。科學家初步認為,可能原因是由於北極海增溫,引發糧食來源短缺導致。

根據《CNN》報導,今年出現在美國西海岸的灰鯨屍體可能會是近20年的新高,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表示,整個西海岸灰鯨群的數量約為2.7萬隻,2018年全年只發現45隻死亡,而上一次大量死亡得追溯至2000年,當年有131隻。

NOAA發言人米爾斯坦(Michael Milstein)認為,目前死亡的鯨魚初步檢驗是營養不良所致,其中一個可能原因是氣候變遷,因為它們通常夏天會在阿拉斯加州外海白令海(Bering)及楚科奇海(Chukchi)等地取得足夠的食物來源,然後用肥厚的脂肪讓自己生存到下個夏天。

據了解,白令海及楚科奇海自2016年起便異常暖化,去年冬天白令海的冰層甚至創下150多年來的新低,至今依然處在低點。米爾斯坦表示,灰鯨死亡可能存在其他因素,不過鯨魚數量變多,在食物沒有增加甚至減少的情況下,將會面臨競爭,不只鯨魚,許多鳥類和海豹也相繼死亡,食物煉的崩潰間接或直接和氣候有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