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八旬醫師義診救人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6月04日】

元明是一名醫師,今年八十歲,修煉法輪大法已有二十年。
這裡講講他的故事。

一、癱瘓九月 讀三遍《轉法輪》康復

二十年前的元明,身體多種疾病纏身,嚴重的腰椎病讓他癱瘓在床九個多月,左腿萎縮,吃喝拉撒全由妻子照料,四年沒出過家門。

一九九七年的一天,一位朋友來到他家,給其一本《轉法輪》,說借給他看看。元明臥在床上用了一年的時間看完三遍(未煉功),身體卻好了。

一九九八年正月初二,贈書的朋友又來了,元明談到看完三遍《轉法輪》的感受,心中唯有無盡的感恩。他要求朋友再給請一本《轉法輪》,要正式學法修煉。朋友道:「還有五套功法,正月初八,四十裡外的一個鄉鎮上有人教功,要到那裡才能請到書。」元明立即道:「這正是我要找的,我一定要去學功。」朋友道:「好,我用自行車載你去。」

正月初七下午,朋友騎自行車來到其家,就這樣,他在前面推車走,元明在後面跟著,一個四年未出過門,而且癱瘓在床的重病人奇蹟般的跟在後面,走了四十多裡。說起來簡直是一個神話,但這確實是事實。

大約下午四、五點鐘左右,太陽西下,元明無意中抬頭看看太陽還有多高,而看到的是赤橙黃綠青藍紫……多種顏色,光輝燦爛布滿天空,他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朋友見他停在那兒,問:「怎麼了?」他以為元明不能走了,道:「離目地還有五、六公裡,我用車拉你吧。」 元明道:「不用。」大步趕上,腦子裡一直浮現著剛才的一幕,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流,他明白是師父在鼓勵自己。到達目地後,元明已心如止水。

在洪法教功點,元明請到了師父法像、法輪圖形及多本大法寶書。從此以後,他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大法徒。

二、義診救人

由於修煉法輪大法,元明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精力充沛,已經退休而且七十多歲的他還被邀請到了一藥品超市坐診。本來元明有退休金,完全可以不用再上班吃這辛苦。但是,他想到自己是大法修煉者,大法要求無私無我處處為他人著想,自己無法報師恩,那就施善於他人吧!這也許是師父給自己安排的一個講真相救眾生的平台。

所以,六年來,元明每天堅持學法三小時,每天三點五十晨煉後,發完六點的正念,步行到來回約十多裡路的超市坐診四小時。在馬列邪教無神論人人為錢的氛圍中,六年來,他從沒收過診費。

師父法中講:「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 《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

從年頭到年尾,天天做著一個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星期天、節假日都不歇著。

去年臘月二十三,就是灶王上天向玉帝作匯報此家善惡的那天。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四歲多的孩子到來,說找了元明兩天,特地來找其給小孩看病。此孩被開水燙傷膝蓋,已在當地醫院治療了一個多月沒見效。而且孩子一天到晚痛的哭鬧不休,他們夫妻在外地上班,孩子由外婆帶著。

聽完,元明二話沒說,先打開孩子纏著紗布的膝蓋,一看燙傷面積直徑約兩寸,傷口已經潰爛,而且腿膝彎已經不能伸直,父母很擔心怕孩子變成殘廢。即使給孩子治療,按照常理,傷口約要一個多月才能長好,孩子痛的一直哭個不停。必須立即給孩子清洗傷口上藥。

於是,讓其爸爸按著孩子的腳,媽媽緊緊的抱著他。可是,元明現在只是坐診醫師,只有處方單和一支筆。他想:作為一個修煉人,所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既然師父給自己安排好了,讓自己遇到,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做好,一定讓真善忍福澤每個人。當即給孩子清洗、上藥、包紮,邊給孩子治療、邊給他們講著大法的美好真相,可是孩子依然疼的一直哭鬧,元明就開始帶夫妻倆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因為宇宙就是善惡兩種能量,你善良則與善良能量與生命勾通,你惡則與惡的能量與生命勾通。幾分鐘後,孩子安靜下來似乎睡著了,夫婦驚喜,說法輪大法真是太神奇了。

做完這一切後,元明把後續要給孩子繼續治療的事宜給他們安排好。
因為正值年關,叫他們每隔一天就來清洗上藥,每天要早點來,因為每次清洗上藥約要一個多小時,加之上班後,會有很多人來看病,很忙。
實際,超市在臘月二十四過完小年,元明就可以不去上班,而且超市過年前兩天,都放假,但他每年堅持坐診到除夕。

大年前一天,因超市關門,夫婦就帶孩子來到了元明的老家。一早到來,就塞給他一個紅包,元明當即就退回。後來,夫婦在大年初一帶孩子到來,又欲塞紅包。元明和藹的告訴他們:「自從修煉大法後這麼多年,我從未收過紅包,而且在這裡坐診六年以來,診金都沒有收過,完全是義診。法輪大法師父告訴我們,要無私無我處處為他人著想,修煉大法的弟子早已看淡名利錢財。你們從現在起,只要誠心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真心退出馬列共產邪教的黨、團、隊組織,解除加入中共時為其獻身的誓言,未來一定是美好幸福的。」他們一家五口明白大法美好真相後,全部同意三退。

更神奇的是,孩子經過前後十七次的換藥治療,在沒有打針、吃消炎藥的情況下,二十多天時間完全康復。孩子爸爸打來電話道:「我們把孩子帶在身邊,已上幼兒園了,傷口已經痊癒,腳也伸直了,走路沒有半點破綻。感謝法輪大法師父。」元明感恩師父與大法救了自己的命,自己才有機會又造福於社會。正如當年人大委員長喬石給中共政治局上書:「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但是大貪污犯賣國賊江澤民,卻太害怕好人太多了。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