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部分地區遭遇兩千年來最炎熱氣溫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26日】

全球絕大部分地區遭遇兩千年來最炎熱的階段。法國世界報說,法國有二十個地區對熱浪發出紅色警報,60個地區發出橙色警報。全法國在7月22日星期一經歷了第一次熱浪,星期三經歷第二次。星期四的最高氣溫可能超過四十度。

世界報引用法國衛生部長的話說,這種氣溫對所有人都構成危險,沒有人例外。她要求大家加倍小心。

這是今天法國世界報的一個標題。報紙說,研究古代氣候的專家們證實,目前的氣候升溫在以前沒有出現過,它的特點是,到處都一樣熱。

世界報說,在氣候研究領域,研究以前的氣候對弄明白現在的氣候非常關鍵。一個國際研究團隊用一個超級分析系統,對兩千年來全球的氣候變化作了比較。結論是,目前的氣候升溫無論從覆蓋面還是從速度上來講都是空前的,更重要的是它的全球性也是空前的。在公元一年和工業前時代的末尾,確實有過氣候升溫和氣候降溫的階段,但是從來沒有象現在這樣席捲全球。

瑞士伯爾尼大學的納空是這份研究的第一作者。他和同事們指出,地球上98%的地區目前正遭受公元一年以來最炎熱的極端,20世紀後半葉以來地球升溫的速度也是前所未有的。現在只有南極洲沒有受到熱浪的影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