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對待魔難中的同修

陽光


【正見網2019年08月10日】

在海外魔難中的同修種類不同,有的是病業體現,有的在整體中表現好像怪怪的,不被同修理解,有的車禍,有的家庭魔難,被丈夫毆打等等.... ..但是我發現不管是什麼樣的魔難形式都是背後的因素乾的。

師父說:「這是宇宙在正法,世間只是巨大天體在正法中的衝擊下低層生命的表現而已。人對神能做什麼?如果沒有外來因素,人對神敢做什麼?人類社會的表現只是高層生命的操控造成的。」 (《精進要旨三》〈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

這裡我就舉兩個例子。

一個同修他在整體中被排斥,因為表現怪怪,也不合群,經常說同修怎麼傷害她,臉色蒼白。有一天負責人給我打電話說:叫她走,在這干擾太大了,影響項目。在這前一天晚上的夢境中我看一個人摔死,從懸崖上吊著她的繩子斷了,我當時就明白,迫害她的因素開始要下手。我說:「我先跟她交流一下吧,我們不放棄她舊勢力就不敢下手......」

於是我找到同修,交流不通,她背後的因素攪的我也心煩意亂,我被帶動的也心都發抖,我想不行......一天以後我就開始思考自己,我想她表現不就是我的狀態嗎?只是我沒她嚴重。當我認識到自己的時候,師父又讓我實踐了一下,那天我在另外一個項目裡,見到一個同修,幾年前就有人跟我說她如何如何,隱藏在大法弟子中太深,於是我看見她就是這個觀念,因此她對我也不善。

我想這是舊勢力安排的,不管她做了什麼,大法允許人犯錯也允許人改正錯誤,這就是佛法的偉大之處。舊勢力是抓住錯誤一味打擊,我的思想符合舊勢力,於是我就開始排斥,這不是她,她不是這樣的。

不管多少人說她,我就使勁扭轉我的思想。我也許不會跟她有什麼來往,但是我應該修掉我的邪念。大法弟子的思想都是有能量的,多少人壓給她,也許就成了事實。我堅持半天時間,這個同修來找我,很平和,不像以往很兇。也許她感受到我的思想。我也感覺暖暖的,被強大的能量場包圍著。

回去之後,我跟魔難中的同修說:「阿姨,謝謝你幫了我一個大忙,你讓我走出內心的黑暗,讓你承受了,是我的問題,你的問題一直都演化給我......。結果同修流著淚說:「謝謝你,我知道你是真心的幫我.....同修們陸續跟上,有的陪她學法,有的生活上關心她......她如今滿面紅光,在項目中發揮她的作用。

在這個同修的魔難過程中,我沒做任何事情,就是修了我自己。

還有一個病業的同修,都到了急診室,同修們去了,時間久了,各自都有事情,再說也看不到大的改變,也就不願意去了。

後來她就回家了,我每天晚上去她家學法:跟她一起,指出她的問題⋯⋯我才發現是我需要學法,指出問題的時候暴露出我的魔性,原來迫害她的因素是對應我身上的魔性。後來我到外地幫忙神韻演出,我就跟她說:我們每天一樣的時間,電話裡學,一天不落,同修很準時.....有一天同修打電話氣喘吁吁,說是不行......那意思想上醫院,我說你自己選擇。放下電話,我就想這樣的咋修啊,其實那個時候同修對她已經不抱希望,但是我想這不是正念......同修來的時候都是神來的,我不能承認這是同修的狀態......發正念清除她背後的東西,第二天我打電話給同修,結果同修像沒事一樣,問我一大早你找我干什麼?

我一下明白,原來是考驗我的,修煉很微妙,就是在無形中,一思一念中改變著,昇華著......師父說:「修就是修人的思想,從思想上變過來,你的思想純淨到什麼成度,那就是果位。」(《轉法輪法解》 鄭州講法答疑)

對於魔難中的同修,我個人體會就是別對他們有要求,就是在她們身上找自己,然後發正念清除,有條件就帶著背法,帶著做三件事,讓她遺忘掉自己在魔難中,跟大家一樣,別有分別心,讓同修在魔難中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指出問題如果真的是為了對方好,對方會感動的落淚。

 我們對眾生都是慈悲的救度,為什麼不能善待同修呢?找回掉隊的同修,證實佛法的偉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