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給宋美齡的秘密項鍊 七夕夜南京驚艷閃耀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09日】

"美齡宮",這座蔣宋曾下榻過的宅邸,當年周圍種滿宋美齡最喜愛的法國梧桐,如今從空中鳥瞰宛如一條項鍊,中間正好鑲嵌著寶石般青藍色琉璃瓦屋頂的美齡宮。南京人相信,這是蔣介石和宋美齡的愛情密碼。7日晚,美齡宮亮燈,閃耀如一串寶石項鍊驚艷大陸網友,將之稱為南京獨有的七夕浪漫。

美齡宮位於南京市玄武區鐘山風景名勝區內,1932年竣工,原是作為國民政府主席的寓所,後改為赴中山陵謁陵高官的休息處所。抗戰勝利後,國民政府從重慶遷都回南京,蔣介石與宋美齡不時來此休息、小住,外界便逐漸將之稱為"美齡宮"。

美齡宮主體建築是座三層重檐山式宮殿式建築,頂覆綠色琉璃瓦,琉璃瓦上雕有1000多隻鳳凰。前些年美齡宮的空拍照片傳出後,儘管並無任何相關史料佐證,但大陸網友仍相信,這條秘密項鍊是蔣介石送給宋美齡的愛情信物。

繼去年七夕夜之後,由南京旅遊集團、中山陵園管理局、玄武區政府主辦的"2019紫金山.中國七夕文化節暨第二屆紫金山七夕螢光跑"7日登場,當晚美齡宮的項鍊再次被點亮,並且全球直播點燈儀式,傳遞這個專屬於南京的愛情傳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