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藝術饗宴

紫祥


【正見網2004年01月14日】

由近二十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逍遙心合唱團」於2004年1月3日,應邀參加由台北市新文化促進協會舉辦,於台北公視53廣場前舉行的露天藝術饗宴。

「逍遙心合唱團」的團員們身著高雅飄逸的唐裝,吸引了孩童的圍觀與路人的注目。團員表示,團員身上如仙女服般的唐裝是以法輪大法正見網(http://big5.zhengjian.org)上的唐裝圖案為藍本,由具裁縫專長的法輪大法學員一針一線用心縫製出來的;頭上的金花以及秀麗的髮型,也是由蘭心惠質的法輪大法女學員親手製作的、梳理的。

隨著時代的變遷,審美觀念的下滑,現代人的衣著離真正的「美」已經愈來愈遠了,「逍遙心合唱團」團員表示,他們之所以要穿著典雅的唐裝來合唱,不單為了搭配他們所唱頌的一系列古風朴朴的歌曲,也希望能藉此將純正的、高雅的的美,展現給世人。一位女團員表示,穿上仙女裝後,自己的動作不知不覺就變得更柔美,話語也變得更輕柔了;如果一個社會中,人人的穿著都是如此典雅、高潔,那麼相對應的社會環境場景,想必也是更為純淨、祥和的。

「逍遙心合唱團」的團員們首先演唱了「登歸途」、「逍遙心」等兩首平和、悠遠的歌曲,繼而又在活動快結束前,演唱了「請與我比鄰而坐」這首講述迫害真象的歌曲。

一位在場聆聽的觀眾表示,看到這些男士、女士唱頌前兩首寧靜、和緩的曲子時,所散發出來的自在、祥和的氣質,真的讓人對修煉所能達到的美好境界十分神往;而聽到「請與我比鄰而坐」這首歌時,他個人更是感到十分動容,雖然沒有如旁邊的幾位觀眾一樣潸然淚下,但他當場也如歌詞所呼籲地,「微閉雙目,為制止酷刑凌辱、為結束瘋狂屠戮而發出心中最深的呼喚。」

這位觀眾表示,他希望在中國大陸對法輪功學員的血腥迫害能早日結束,讓所有善良的法輪功學員能早日重返家園,繼續為世界注入一股清流。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27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