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的隨想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8月23日】

有一次路過一個水池,看到池子裡養了不少的荷花。我停下來在池邊的瓷磚上坐下。池子比較淺,離我不遠有一片荷葉沒入了池底的淤泥中。我把那片葉子扶了起來,輕輕的一抖,荷葉上的淤泥就被抖掉,亮晶晶的水珠在荷葉上滾動,煞是好看。我忽然產生了聯想,我們大法弟子不就像這荷嗎?看上去身處濁世,被種種的污穢包圍,但我們的本質純良,可以不受侵擾,那些東西無法真正浸透到我們的身體裡面去,因為通過修煉,我們的身體已經不是常人的肉體了,而是由高能量物質構成的身體了。常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塊普通的毛巾,一旦浸到淤泥裡,髒東西就會通過毛巾內部的毛孔滲透進去,而我們的身體就像是荷葉,內部結構非常的細緻緊密,髒東西只能夠停留在表面,在修煉過程中,我們的身體被不斷的淨化,原來身體裡面的髒東西被不斷的向外趕並不斷的清除,修好的那部分身體就是純淨的,不會受到污染了。

在修煉的過程中當然有許許多多方面需要注意,但信是最根本的,離開了這個信,一切都是空談。我們知道佛像開光之後修煉人要有敬仰的心,佛像上的法身才會起作用,這個敬仰的基礎就是信,其含義遠遠超出常人層次,是對比自己生命層次高無數無數倍的覺者的恭謙和無條件的服從,學法和煉功時都要有敬仰的心,微觀上的身體才能夠有真正的變化。大法好比是一塊磁鐵,我們好比是鐵屑,鐵屑的純度越高就越能夠被磁鐵同化,我們對師和法信的程度越高也就越容易被法同化。說起來容易,真正做起來卻不容易。

淤泥是骯髒的,荷處其中卻能不被其所困脫穎而出,大法弟子只要能真正的信師信法就能不被塵世的污濁所困而成就正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