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真相電話中去執著心的體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24日】

平台上的學法房間也是一個提高心性的好地方。有一次,長期在這學法交流的同修突然去別的房間學法了。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到哪兒學法都一樣。過了不久時間,學法房間的另一同修也到別的房間學法了。當下我覺得是自己哪兒沒做好。就在這個時候,有個同修跟我說:「A同修,你的人怎麼都跑來我們這邊了?」當時我沒守住心性,語氣不善的回覆道:「同修想到哪學就到哪學,我也管不著。」

過後我向內找,其實是自己有愛面子的心。我想同修是好意,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名利心。隨著每天學法,我也慢慢在修去這方面的執著心。一個人是學法,兩個人也是學法,三個人還是學法,只要法能學入心,在哪兒學都行。師父說:「其實,你在修煉中,就是一點點、不知不覺中修上來的。記住,要無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學法〉)

我在平台打電話的時間並不多,和同修的交流也不多,都是在早上學完法,接著打一個小時的電話後就準備去上班,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我在這方面一直沒有突破,偶爾還有安逸心。直到最近別的同修鼓勵我,加入了晚上的排班,我才突破這種狀態。現在我晚上下班後,和同修一起打電話,也多了一些時間與同修交流。

在打電話的過程中,能讓眾生明白大法真相是值得的。記得有一通電話我打了好幾次,一開始對方不善、罵人,每通我只講了一點點。但是打到最後一通時他說,看我這麼有誠意,他願意聽了。我跟他講了大法的基本真相、迫害法輪功是違法的,講了香港現在發生的大事,以及美國政府要法輪功學員提交迫害法輪功者的名單並會嚴格執行。在講的過程中,我覺的只要是真心為他好,對方是能感受到的。

前陣子,我過了一個病業關。當時心裡不穩,去看了中醫,醫生說是我手指的症狀是板機指,就是手指頭無法彎曲。當下的我慌了,因為我的工作是理髮,必須靠手去拿剪刀剪頭髮,還有生活上的不方便,如:寫字等等。我查了一下,可以泡熱水緩和,但也沒什麼分別,加上做了幾次針灸也沒有效果。這時我才想起來,我修煉這麼多年,我到底在做什麼?我是修煉人嗎?我應該信師信法的,師父早已在《轉法輪》中講了:「我們有個學員到醫院把針頭給人家打彎了好幾個,最後那一管藥都哧出去了,也沒扎進去。他明白了:哎喲,我是煉功人哪,我不打針了。他才想起來不打針了。」於是我把心放下了,也不去想它了。隨著一次次的煉功,我的手指頭也慢慢能彎曲了,逐漸恢復了正常。感謝師父!

最後,我想以《洪吟二》中的<去執>和同修共勉:

雖言修煉事
得去心中執
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