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投稿的一點認識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9月11日】

證實法是每一位大法弟子的職責,方式是多種多樣的,寫證實法的文章向大法網站投稿是其中之一,這本身也是一個修心的過程。

首先能夠提起筆來寫就是一個突破自己固有觀念的過程,一些同修有我寫的不好,我不行之類的想法,其實這些想法並不是我們自己的,那也是一種執著,而修煉本身就是要去執著,修煉這麼多年,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感悟,為什麼不寫出來與大家交流呢?如果你的文章能夠給別人以啟迪不也是在幫助別人提高嗎?而且我悟到很多時候哪怕是三言兩語的話也很可能是我們某一世對某個問題看法的結晶,在這最後由我們把它寫出來,這也是我們誓約的一部分必須兌現。

寫完後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對待是否發表,這裡去的基本就是歡喜心和顯示心了。以我本人為例,文章發表了,我一開始是有些沾沾自喜的,還去統計一共發表了多少,生怕別人不知道,到最後吃了大虧。好在後來還是認識到了這個問題,努力修去它,現在發不發表都很平靜,而且我悟到無論自己發表了多少,都是在大法的修煉中得來的,法是根本,是水,我是魚,我是在證實法,而不是證實自己。文章發表的多不見得就是自己修得有多高,只是自己證實法的方式主要體現在這種形式上,對很多問題的看法也僅僅是在某個層次中的認識而已。文章發表得少或者是從來沒有發表過任何文章而實際上比我修的好的人大有人在,自己以前的一些所作所為不單單是一個歡喜心的問題而是接近於自心生魔了,因為我已經不自覺的把大法放到次要位置上,把自己的所謂「寫作成績」放到重要位置上去了,這和師父講的一些人把自己的功能放到重要位置上去有什麼區別呢?

大法的內涵洪微至極,我們無論誰,無論證悟到什麼,證悟了多少都是滄海一粟而已,又有什麼值得誇耀的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