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重創日本47死 福島放射性核垃圾遭洪水沖走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14日】

10月12日,日本同時經歷了地震、火山噴發、超強颱風「海貝思」以及伴隨而來的洪水、龍捲風等災害。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死亡人數上升至47人 福島放射性核垃圾遭洪水沖走

強烈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多時,據《共同社》最新報導顯示,負責各地搜救的自衛隊表示,颱風共造成全國47人死亡、15人失蹤,《NHK》指出有186人受傷。日本消防廳13日傍晚公布,有1283間房屋遭淹,517間房屋部分或完全損毀。

目前哈吉貝強度已轉為溫帶低氣壓並遠離日本,不過豪雨造成河川泛濫嚴重福島縣中部有官員稱,大雨將福島核電廠輻射去污作業後部分垃圾衝到河裡,其中一些或已流到下游。

根據《NHK》報導,福島縣田村市目前已找回6袋,內容物完好,部分尚未尋獲的垃圾袋可能被衝到河川下游。田村市政府表示,即使流到河川,也幾乎不會影響環境。

另外,日本東京消防廳13日上午10時左右,在福島縣磐城市原計劃用直升機救援一名受困的77歲女性,但救難隊員忘記把受困女性穿戴的安全掛鉤扣在繩索上就起吊,導致女性從約40公尺處墜落,緊急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對此,東京消防廳當日下午在總部大樓召開的記者會上,次長清水洋文道歉稱:「非常抱歉。行動中的程序出現了錯誤。」

根據消防廳說法,2名均為32歲的男性隊員當時負責救援。他們分別在航空隊有1年半和2年半的救援經驗。當時採用的方式是用袋狀救援裝置包裹女性身體,由隊員抱著用繩索起吊。

一天內  日本經歷颱風地震火山噴發龍捲風

「海貝思」還未登陸,當地時間下午4點48分左右,鹿兒島縣櫻島南嶽火山也爆發了,氣象機構警告周圍2公裡範圍注意落石與火山碎屑,

值得注意的是,位於日本鹿兒島縣的活火山櫻島南嶽山頂火山口近日活動頻繁。據鹿兒島地方氣象台消息,9月16日起至19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南嶽山頂火山口共計噴發25次。

日本一網友從自家看到了一個疑似龍捲風,在大風在颱風前吹來,沒過多久千葉縣一大片住宅區遇到了災害。

據日本NHK電視台消息,當地時間12日下午6點22分左右,日本千葉縣南部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目前暫無人員傷亡消息。

半小時後,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年第19號颱風「海貝思」已於當地時間12日晚7點前在伊豆半島登陸。

「海貝思」展現了其巨大的威力,日本氣象廳12日下午對東京地區,神奈川縣,靜岡縣,埼玉縣,群馬縣,山梨縣,長野縣發布了特別警報,要求以最高級別警戒泥石流災害及低洼地區淹水、河川水位上漲。

截至日本當地時間晚7時50分(北京時間晚6點50分),東京、福島縣、宮城縣等多地發布大雨特別警告。受停電及颱風影響,靜岡縣、千葉縣部分通信受阻。

此外,12日下午,福島核電站2號機廢棄物處理屋中央區滯留水移送配管,一度發出泄漏警報,不過東京電力經檢查後澄清,泄露警報是由雨水引發的,並沒有發生泄漏事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