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州300多宗山火肆虐 最強焚風正接近南加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30日】

野火燎原,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加州這周已爆發300多宗山火,加州林務消防局指出,在強風、溫暖天氣、低濕度的惡劣天候下,南加州已有逾20萬人被撤離家園,包括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前州長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全加州則有2500萬居民處於紅旗警戒(Red Flag)。勢如破竹的洛杉磯蓋蒂大火(Getty Fire)已毀屋八棟,延燒逾656英畝,迄今僅5%獲控制。

蓋蒂大火延405高速公路一路勐燒的景象憷目驚心

官方估計另一波強風將橫掃南加州,從聖塔芭芭拉到聖地牙哥一帶的溼度仍然會在個位數徘徊,洛杉磯地區將颳起時速高達50至70 mph的強風,恐將是最強勁的聖塔安那焚風(Santa Ana Wind),可能還會帶來更壞的消息。

被頒布紅旗警戒的區域橫跨整個加州,從沙加緬度(Sacramento)、舊金山、洛杉磯,直到聖地牙哥。

加州林務消防局也指出,居民一旦收到紅旗警戒,就應隨時為最糟的結果做好準備,居民應"確保汽車已加滿油",並收拾好逃生用背包和貴重物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