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新唐人油畫大賽銅獎 《雪中梅》述真相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30日】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銅獎《雪中梅》,呈現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堅持講真相的風骨,來聼聼畫家的心聲。

來自台灣的江昕儒今年19歲,她的畫作《雪中梅》描繪了一個白雪滿地的冬夜,一名穿著單薄衣服的法輪功學員,被三輪摩托車拖著跑,正在遭受著中共的「凍刑」迫害。

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銅獎得主 江昕儒:「我這個年紀的畫家,也希望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讓人家了解到,中國現在正在很殘酷的迫害法輪功學員。」

女子昏倒在地上,身上帶著血痕,但她神情平靜,雙手緊緊攥著金色的「法輪大法好」橫幅。

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銅獎得主 江昕儒:「我在畫面中畫的法輪功學員,她的手是緊緊的攥著她的橫幅,然後手是指著天,其實想要表達法輪功學員即使受到這麼殘酷的迫害,她心裡仍然是想著她的信仰。為什麼上面的車子整體上是黑的呢?因為邪的東西本來就是負面的,本來就不會視為主題的東西。」

江昕儒介紹,所就讀的台灣蔦松藝術高級中等學校,在學習繪畫之餘,學生還會上道德課。

因此,她非常認同大賽回歸傳統、要求畫作必須「純真、純善、純美」的理念。

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銅獎得主 江昕儒:「古典的美是崇尚神的,是講究理性美、善良的、正向的,所以其實現代社會如果人人都能夠接觸,這個純正又善良的東西的話,人類的道德才會漸漸地回升。」

《雪中梅》和其餘102幅入圍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作品,將在紐約的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一直展出到11月30日,11月30日當天將舉辦作品拍賣會。

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展覽時間:11月24日-11月30日 1pm-5pm
地點: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Art Club)
地址:47 5th Ave, New York, NY 10003
網站: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