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高溫再破紀錄 新州山火又毀40棟房屋

【正見新聞網2019年12月19日】

氣象局初步統計,12月18日(周三),澳洲全國最高平均氣溫高達41.9度,突破了一天前剛剛刷新的紀錄。這意味著澳洲已連續兩天突破高溫紀錄。周四,高溫天氣繼續,新州山火已導致至少3名消防員被嚴重燒傷,40多棟房屋被焚毀。

本周二剛剛成為澳洲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天(40.9度),次日就讓位給了周三。此前的全國最高平均氣溫紀錄是2013年1月7日錄得的40.3度。

氣象局統計了全澳大約700個觀察站的氣溫數據,得出了周三下午高溫41.9度的平均值。這些數據接下來會再跟100個對比觀察站的數據做對比,如果數據相符,會給統計數據的準確性帶來更多可信度。

周四,悉尼西部部分地區達到了45度,周五進行統計分析後,全國氣溫紀錄可能會被再次打破。而周六,西悉尼氣溫預計將達47度,全國氣溫紀錄可能還會繼續攀升。

目前,澳洲各地的12月當月最高氣溫紀錄已被打破,其中西澳東南部尤克拉(Eucla)的溫度高達49.6度。

周四下午,新州境內共有110處山火在燃燒,山火煙霧使得悉尼的空氣品質處在「糟糕」(Poor)到「有害」(Hazardous)之間,

在悉尼西南部的巴爾戈(Bargo)地區附近,一輛消防車被火勢掀翻,導致五名消防員被大火圍困,其中三人被嚴重燒傷。兩名年齡分別為36歲和56歲的男消防員被空運到醫院治療,他們的臉、呼吸道、胳膊、胸部和腿均被燒傷;一名女消防員也被嚴重燒傷,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治療。

另外還有兩名消防員因為吸入濃煙在現場接受了救護人員的治療。

在悉尼西南部距離沃拉甘巴水壩(Warragamba Dam)15公裡的綠荊溪(Green Wattle Creek),山火已經燒毀了15.2萬公頃林地,目前仍處於失控狀態。

新州州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證實,悉尼西南部大約40棟房屋被焚毀,其中有20棟房屋位於巴爾莫勒爾(Balmoral)、巴爾戈、麥卡瑟(Macarthur)和南部高地(Southern Highlands)北部,20棟房屋位於巴克斯頓(Buxton)附近。

為了撲滅悉尼西南地區的山火,水彈直升機已經開始從當地游泳池裡取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