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大法化解家庭怨恨

珍惜


【正見網2019年12月30日】

玉鳳是一九九五年正月初八與阿寶結的婚,當時二十三歲,確實是如花似玉。

按當地風俗,男方得給女方一定的錢物作為聘禮。

其實聘禮來源周禮,幾千年的傳統,一是試探男方是否誠心,二是給女方父母一定的經濟補償,養個女兒不容易,三是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人往往不珍惜,所以必須讓男方付出些代價,他才知道得之不易。

但阿寶家沒有寶,條件不好,結婚前幾天,婆婆來了也沒給錢,玉鳳很生氣,和阿寶吵了一架。

後來婆婆寄了一千元,阿寶自己買衣服都花了。

其實那時普遍如此,馬列邪教霸占中國,由這些無人性不信善惡有報的共匪貪污犯治國,經濟能好嗎!所以百姓多是窮。

玉鳳婚禮時,沒有房子,沒有家具,沒有很早就期盼的新娘子戴的金花,她滿腹委屈:自己這麼漂亮的美嬌娘,竟然不如一頭豬值錢,豈有此理。那時就覺的這是自己一生的遺憾,對丈夫十分怨恨,認為婆家騙了自己。

玉鳳和丈夫開了一個小飯店,光賠錢,婚後生活拮据。

中國女人四九年前在有神論善惡有報、三從四德傳統道德教育下,是出了名的溫柔賢惠。

但是經過馬列邪教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教育改造後,女人鬥爭思想都極強,說過去女人受壓迫,今天在黨的領導下,站起來了,與婆家鬥與丈夫鬥,打的全家雞犬不寧。馬列邪教造成的道德敗壞後果,每時每刻都在傷害著中國人。

玉鳳從小被黨文化搞的倔犟、暴躁。阿寶則內向、不善言語,婚前的事在鳳的心底象刀刻上一樣,怨恨心和不平衡的心揮之不去,總是對阿寶非常不滿。這口氣始終順不下來,閒時就想:姑奶奶竟然不如一頭豬值錢! 總是覺的他虧欠了自己,讓自己如此的不幸福。 啊!氣殺吾也!事可忍孰不可忍!

阿寶到親戚家玩麻將,玉鳳到那二話不說,把麻將推翻一地。

阿寶生氣道:「老婆,你為什麼老是對我找事!你有什麼不滿說說?」

玉鳳大怒道:「好啊!你還敢問,本小姐這麼漂亮的美人,你竟然靠耍嘴皮子騙到家,我竟然不如一頭豬值錢!」

阿寶登時沒電了,確實自己有愧人家,道:「老婆,別生氣,在我心中你絕對比豬值錢!」

「什麼?你竟然拿我跟豬比,你說說我比豬值多少錢?啊!氣死我了。」

「不不不,豬沒你值錢……不!你比豬值錢……!」阿寶被她嚇傻了。

一、怨恨的堅冰開始消融

一九九七年,玉鳳懷孕住在娘家,因為沒錢買房子。當時在外地上班的弟弟,給爸爸帶回了一本李洪志師父的《轉法輪》和幾本其他的大法書籍,父親一直在看,她也看。

也許是緣份到了。一日,當玉鳳看《精進要旨》中的《真修》一文時,她流淚了。

玉鳳佛性極強,一直都想修佛,只是沒有師父,不知如何修?以前做任何事心裡都象沒有底一樣,只有看大法書時,心裡才踏實,感到這才是自己想要的。

師父講過夫妻應該如何相處的法:「修煉人你在哪都是個好人,你要考慮別人,在家裡為什麼不能考慮、體貼自己的丈夫呢?我們不是要給未來人類留下最好的嗎?倆人都是修煉人,你考慮我,我考慮你,怎麼還能談離婚呢?那牢不可破啊。」( 李洪志師父經文:《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

對照大法,玉鳳覺的應該去掉自己的怨恨心,按大法真善忍做個好人,體貼丈夫,所以對於丈夫的態度有所改變。

阿寶有時粗心,忽略了對婆婆公公的照顧,玉鳳會提醒他,讓他多想著二老。

玉鳳從此做事情多多考慮丈夫的感受,遇到矛盾想自己,看自己哪錯了,只看丈夫的優點。

她嘗試開始看丈夫閃光的地方:他踏實、能幹、不喝酒不抽菸。從此不再嫌他如何如何,夫妻倆不再吵架。

玉鳳說:「當我按照師父講的法理來要求自己的時候,心中對丈夫積怨的堅冰就開始消融瓦解。」

二、盡心照顧生病的公公

玉鳳夫妻倆來到了另一座城市,從新開店。

她以一個修煉人真善忍的心態要求自己,做到真誠、善良、忍讓,結果賠錢的局面改變了,麵店開始盈利,她們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至今她們的夫妻店已經開了十三年。

玉鳳也活的充實快樂,有了更多的時間去做救度眾生的事情。

常言道:江山易改秉性難移。玉鳳以為自己過去的那些心結,早就煙消雲散了,沒想到,去年冬天的一件事,結婚前的積怨又翻了出來。

當時正是店裡生意的旺季,每天都能賣一千多元,外地的婆婆來電話,說公公病了,讓阿寶去接。

這時玉鳳不平衡的心和埋怨心被帶動起來了。

玉鳳說:「當時我心想,我們又不是老大,老三也在我們附近,為啥偏偏讓我們去接,這一趟來回費用再加上三天不能營業,得損失五千多元。

前幾年因為我們修煉大法了,打電話讓他們來我家安度晚年,可是婆婆說什麼都不來,如果來了,這次就不用去接了。」

正想著,玉鳳一下意識到自己是個修煉的人,應該按照師父講的:「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實修〉)來修自己。

於是玉鳳閉店三天把公公接來了,公公住了院。

店裡很忙,婆婆沒事應該來醫院照顧,可是她說什麼也不來,小姑子雙休日來照顧,阿寶和小弟晚上,其餘時間玉鳳照顧。

玉鳳陪了半個月,鄰床的病人問公公:「這是你閨女?」公公道:「是兒媳啊!「

「那你娶來這樣的好兒媳花了多少錢? 」

公公吱唔道:「沒花什麼錢。「

「沒花什麼錢,還這麼照顧你呀?」鄰床的病人家屬都替玉鳳打抱不平。

玉鳳則坦誠道:「若是過去的我,我絕對不會管的。但是自從我修法輪大法後,師父的法教導我如何按真善忍做個好人,做個無私無我處處為別人著想的人。」

眾人驚訝,有人道:「原來法輪功這麼好,電視上又殺人又自焚的,都是共產黨搞的吧!」

玉鳳順著話題給他們講真相,告訴他們天安門自焚就是中共特工花錢找來幾個托,身穿防火衣擺拍的電影;中國有數千萬精神病患者,常出現殺人砍人的事件,付怡彬殺妻兒案就是精神病殺人,順便栽贓到法輪功頭上,這太容易了。

有一老幹部道:「是啊!共產黨啥謊言壞事不干啊!劉少奇那是國家主席,都打成內奸叛徒,而且鐵證如山,彭德懷彭老總都是反革命,所以中共一高調批判法輪功,我就不信,共產黨又搞文革那套了。」

有一能侃有見識的人道:「大家想想,江澤民共產黨幾乎無官不貪,一貪幾十億上百億,那都夠死刑啊!上千萬人學法輪功真善忍做好人,你想想共產黨可能讓你存在嗎?當年我就跟朋友說,共產黨肯定不會放過法輪功的。共產黨每培養出一個好人,就等於培養出一個敵人。」

於是大夥開罵中共貪官污吏們。

玉鳳都為他們做了三退。
( 三退就是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解除加入中共時為它獻身的誓言,天滅中共時,不被它連累)

另一張床的病人家屬也對玉鳳豎起了大拇指,稱她為賢妻良母。

三、如果是得法前 打死我都做不到

公公出院了,多半時間住在玉鳳家,鳳整整睡了一冬天的長凳子。

有一天,中午回家看看公公怎麼樣,進屋一看他正在南屋睡覺,到北屋一看,簡直血壓升高頂腦門,我的天!

屋裡本來收拾乾淨的地板上有大便、尿,還有他自己擦過的痕跡。

玉鳳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架式,這麼髒。

因為玉鳳的父親修大法身體非常好,母親經常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身體也很好。

玉鳳出門給阿寶打電話,因為她太怕這個了。寶道:「那我回家收拾吧。」玉鳳忽然想到《轉法輪》中「難忍能忍,難行能行」,修大法的不得處處為他人著想嗎!立即道:「你別回來了,我弄吧!」

進屋蹲在那裡收拾乾淨了,這過程說起來容易。把鳳熏的淚水直流,簡直到了末日一般,嘔又不敢大聲,怕驚醒公公,怕他不好意思,傷了老人的心。

還有一天,公公上了廁所,半個小時沒有出來,滿屋子臭味。

玉鳳問:「爸,你怎麼了?」意識到他便到褲子裡了。

公公出來了,她進去一看,棉褲,襯褲,拖鞋,臉盆,地上都有大便,噁心的想吐,沒法形容,她倒了半瓶消毒水,那真是臭氣熏天。

這一次,她沒有給丈夫打電話,心裡平靜的洗好了所有的衣褲。

玉鳳說:「因為我是大法弟子,要處處為別人著想。這若在得法以前,打死我都做不到的,修大法讓我達到了這樣的境界。我從法理中知道沒有偶然的事,欠他的就還了,也許前生前世公公也曾經這麼的照顧過我呢!」這就是有神論者面對事情的思考心態。

公公從玉鳳行為上,看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之後他開始默念和默寫「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由於玉鳳修煉前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阿寶也認同了大法,但反對鳳出去講真相,怕妻子有危險被共匪迫害,還吵架,鬧離婚等。
但是有天阿寶突然的不反對了,也許是神靈點化他吧!他晚上做夢,有一位老人到店裡給阿寶磕頭說:「謝謝你告訴我法輪大法好,謝謝你告訴我法輪大法好,這樣我們才能得救了。」

漸漸的阿寶也開始真修自己了,人生轉眼即過,還是修煉得正果,回天上真正的家,是重中之重。

四、感恩大法

玉鳳感恩道:「我的家庭因為修大法而幸福美滿;店裡的生意由原來的賠錢到修煉後的蒸蒸日上;丈夫腰病默念大法好痊癒;女兒修大法乖巧懂事;父親因修大法戒掉酒癮,再不與母親吵架,媽媽也心寬體胖;弟弟兩次出車禍,安然無恙。姑媽修大法從體弱多病到無病一身輕;表姐修大法後由子宮有病不能生小孩,到奇蹟般的生了個小千金;我們一家人都是法輪大法的受益者,面對中共邪黨的誹謗,誣陷,各自做著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更多的人能明白真相,有緣人都能修煉。在修煉境界上,我還有很多的人心與不足之處,我要早日修去這些人心,多救人。

謝謝師尊的慈悲救度!」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