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連騙子都說:「你心真好!」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9月28日】

故事一〈善良的大娘〉

一、撿到一百元錢之後

韓梅大娘在集市上講真相、發資料時發生了這樣一件事。街道上人來人往的走個不停,突然發現地面上有一百元錢,她撿起後便向四周連聲喊,是誰把錢丟了,可就是沒人認領。當找不到失主後,她又講了起來,說自己是學法輪功的,師父教我們按真善忍做好人。因手裡拿著大法真相資料,世人便紛紛來領取。她道:「鄉親們,這真相資料是救命的真相資料。今天這錢如果我找不到失主,不管時間長短,只要失主來找一定歸還,我家住在東村,我叫韓梅。」

接下來,人們紛紛議論說學法輪功的人就是好,也有的說你撿的錢你就花了吧,那麼大年紀了,還要找失主。韓梅道:「師父教我們按真善忍做好人,做事考慮別人。其實象這樣的事例在我們煉功人中也是數不勝數的。」

故事二〈當人心正時,連騙子都說:「你心真好!」〉

法輪大法教人向善,看淡利益,凡事替別人著想,使修煉者提高了道德水平。發生在小王身上的一件小事,給大家說說。

那是大概二零零四年左右,一大早小王騎自行車去上班。當時路上的人還不算很多,沒到上班高峰期。他正騎著車,忽然從後面超過來一個年輕的小伙子,自行車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從他身邊過去了,小王下意識的往旁邊躲了一下。就見從這個小伙子的褲子口袋中,掉出一個厚厚的大信封。當時他停住自行車,就想喊住那個小伙子,還沒喊出聲。

就在這時,幾秒鐘的時間,從後面又過來一名男子,停住自行車。這男子以很快的速度撿起地上的信封,道:「看看是什麼?」小王見他很快的抽出來一摞,看了一眼,趕緊又推回去,對小王說,是錢。這時小王忙說,快叫住那個人。這名男子並沒有照他說的做,而是示意往路邊靠一下。就在這一小會兒,那個掉信封的小伙子已經走遠了,看不到影兒了。小王埋怨那個男子,道:「看看,讓你喊你不喊,這下人走遠了!我們打110吧。」

這男子小聲道:「咱們把錢分了吧。」小王道:「這怎麼行,丟錢的人多著急啊!」就這樣,他堅持要打110,那男子卻反覆的說要把錢分了。在這很短的時間,忽然小王看到一個小伙子從對面騎車過來。這時,那男子伸手一揮,示意那人停住,問:「找什麼呢?」那小伙子道:「找個信封。」男子道:「是不是這個。」小伙子道:「是」。就趕緊拿過去,道了聲謝謝,騎車就走了。

那小伙子走了以後,小王出於善心,安慰那個想分錢的男子。他道:「其實我想,你可能也不是真想分那點錢……。」意思是寬慰一下他,雖然沒有分到錢,但是做點好事,對別人好,心裡也踏實。那名男子沒說別的,就看了小王一眼,說了一句話:「你心真好!」然後拐彎就走了。

這件小事到這兒本來應該就結束了。小王照樣往前騎,要上班啊。誰知忽然腦子反應過來了,哎呀,剛才那兩個人是一夥的!

想起了幾個細節:其一,他們二人手臂上都有類似的刺青,一般平常人很少在手臂弄這個的。其二,想那個小伙子從身後超車過去,速度那麼快,都沒看清長得什麼模樣。那後面這個男子怎麼會知道那小伙子回來尋東西?他還一揮手讓人家停住。這本身就是問題啊。其三,那小伙子,如果是真的丟了那麼厚厚一摞錢,起碼有上萬元,誰要撿到了還給他,他還不得千恩萬謝的,至少會說很多感謝話。可他倒好,一句「謝謝」就完事了。不正常!其四,那名男子最後說那句話:「你心真好!」當時的表情很奇怪,說不清楚。

這時小王才明白了:「我這是遇上騙子了。之前因為思想簡單,不愛把別人往壞處想,所以當時並沒有往這上想。真是好險!幸虧,我學了法輪大法,懂得了很多道理,明白不能沾別人的便宜,心態很正,才免於上當。如果不是有法輪大法給我打下的思想基礎,我可能說不定就動邪念了,說不定就上當了。分完錢後,小伙頓時回來,那男人拉住說偷他的錢,那就壞事了。」

後來看到報紙上,登載的這樣的例子很多,事情發生的順序過程都完全和其經歷的一樣,只是當事人同意分錢,結果最後反遭訛詐搶劫或欺騙。

小王現在回想起這件事,心中仍感慨萬分:現在被馬列共產邪教無神論不信善惡有報邪說毒害的太厲害了,人真是道德下滑的太厲害了,人對利益的貪慾很大,占便宜的心都太強了。這時騙子就愛鑽這個空子,橫行於世。

而法輪大法卻能夠在這個亂世中教給人們如何做個真正的好人,如何去為別人著想,多好啊!當我們做的很正時,連騙子都說:「你心真好!」

法輪大法真善忍教給大家的是心法,誰也壓不垮,善良最終會戰勝邪惡。
別看馬列邪教有多大權力,有多少錢,他們對於法輪大法的迫害無非是「強制加欺騙」。這些東西,都是靠不住腳的,改變不了人心的。當人們都看透了真相時,中共的謊言只會被恥笑和唾棄。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